首页 > 居家购物 > 正文

大鲍岛新春漫游记火爆来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4 14:03:50


大鲍岛新春漫游记火爆来袭!

 

 

超200家商户聚集历史城区

大鲍岛新春市集火爆开市

1月13日晚,市北区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张灯结彩,好不热闹。在海泊路、易州路、潍县路等多条街区,一个个装扮一新的摊位整齐有序排列、展位墙布以新年喜庆的红色为主色调,年味拉满。

据介绍,此次大鲍岛新春漫游记汇聚超200家商户,涵盖的品类齐全。崂山矿泉水和莱阳梨熬制6小时的梨汁、青岛特色小吃电烤肉、加芝士培根的王哥庄馒头……在现场记者看到,新春市集的美食区域烟气缭绕,香味扑鼻,让人垂涎欲滴。他们很多摊主都是烹饪高手,有的专注一款小吃十余年。

除此之外,新年年货、精品文创、创意手作以及民俗表演等也让市民及游客流连忘返。

在“非遗鸟虫篆文创”展位前,负责人向围观的游人介绍非遗鸟虫篆文化及相关文创产品。游客王先生现场购买了一幅鸟虫篆字体春联,价格20元。“这个集市有很多非遗产品,很有价值,价格又很亲民,值得一逛。”王先生说。

专设“青岛伙计们子”一条街

燃起青岛特有的人间烟火

在青岛,有一种感情叫“伙计们子”。“伙计们子”之间的友谊,常常不亚于亲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在此次大鲍岛新春漫游市集上,主办方还专门打造了一条独属青岛人记忆的街区——“青岛伙计们子”一条街。

这条街有校门口的炸鸡柳、啤酒屋的电烤肉、迎春乐等摊位,满满的都是青岛人的儿时回忆,无不展示老青岛特有的人间烟火和市井风情。

热闹的市集上,新春的氛围浓郁。作为此次市集的冠名商,迎春乐携新品亮相,并以最大诚意答谢广大消费者。青岛迎春乐乳业是青岛当地知名鲜牛奶品牌,自1998年创业至今,已发展成为山东省领先的乳品企业之一,以其优质的奶源和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逛集市、品美食、抢红包

一站式游玩吸引年轻人

在大鲍岛新春漫游记,市民和游客除了可购置年货、品尝美食,还可以欣赏民俗文化表演。1月13日晚,在海泊路上,一场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围观。“这里可吃、可逛,可看,很适合打卡拍照,氛围感太好了。”中国海洋大学大四学生小郭和她的同学小张第一次来大鲍岛,俩人都表示体验感非常好,不虚此行。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大鲍岛新春漫游记还开展送现金活动。从1月13日至2月9日,每周末整点通过小程序现场发放红包。每天十场,共计送出23000元现金。市民及游客可通过数金币游戏方式赢红包。游戏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0元、二等奖80元、三等奖50元。

春节临近,“舌尖上的安全”也格外重要。记者了解到,大鲍岛新春漫游记属于食安市集,这是全国唯一一个保证食品安全的综合性市集。其商户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齐全有效,食品来源渠道正规,无假冒伪劣产品。市集要求各点位商户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参与市集的每个商户都拥有独立完整的商户信息二维码,随时随地只需手机扫一扫便能实时查看商户营业执照等合法经营信息。

市集共计45天

将引爆春节流量

记者了解到,大鲍岛新春漫游记举办时间为1月13日至2月25日,共45天,跨越春节、元宵节等多个重要传统节日。最热闹的市集的引入,势必引爆春节流量。

市北区大鲍岛是青岛里院最集中的区域。经过前些年的持续改造,历史城区已经实现华丽蜕变,在去年省旅发大会上广受好评的市北区大鲍岛街区成功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焕新后的街区运营积极导入新业态,重燃烟火气。2023年“五一”期间街区客流突破34.6万人次;7月至8月啤酒节期间客流363万人次日均突破6.2万人次;“十一”期间客流突破62万人次。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