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居家购物 > 正文

不用“配货”的爱马仕,Costco开门16分钟被抢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5 16:19:04


不用“配货”的爱马仕,Costco开门16分钟被抢空 
 

1月12日,美国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Costco深圳首店开业,有工作人员透露,在开门短短16分钟内,爱马仕手袋就已售罄。值得关注的是,同样的场景在2019年Costco中国首店开业时也曾出现过。

爱马仕为何这么畅销?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超高净值人群来说,购买爱马仕不仅是一种财富和身份的象征,其珍贵限量包款也成为一种优质资产投资和硬通货收藏。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购买爱马仕变成一种优质资产配置,赋予其金融属性和加入二级市场保值属性的考量。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购买爱马仕变成一种优质资产配置。

“不用配货的爱马仕铂金包买到即是赚到,转手卖掉都能赚钱。”消费者李女士表示,一只基础款的铂金包售价在10万元左右,但如果想要买到喜欢的颜色、型号,还要1:1甚至1:1.5地配货。Costco不用配货,一定会引发消费者的抢购。

何为“配货”?即消费者想买到自己喜欢的某款商品必须先购买其他商品,达到一定金额后,才有机会买到看中的商品。

虽然爱马仕官方曾公开表示没有“配货”的说法,但经常看到关于爱马仕配货的消息。

近日,关于爱马仕配货的说法又成了热搜话题。有消费者反映,为购买一款爱马仕包袋,她按照店员提出的要求先购买了140多万元的该品牌商品,但仍然没有买到自己想要的包袋。

消费者李女士表示,一些爱马仕的店员不会直接告诉消费者需要“配货”,但会暗示消费者多买些其他商品。

爱马仕“配货”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对于爱马仕的“潜规则”,一些消费者选择了接受,但也有一些消费者表示,爱马仕这种捆绑销售行为就是店大欺客。品牌要想在中国有长足的发展,就应尊重中国消费者,实现品牌方和消费者的共赢。

业内人士也表示,如果在购买商品过程中发现存在不合理待遇,消费者有权向执法机关投诉,并要求经营者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无论是品牌涨价还是需要“配货”,都有消费者选择购买。

但需要注意的是,高端消费品牌的业绩并没有价格涨得快。财报数据显示,在2023年第三季度,爱马仕集团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5.6%至33.7亿欧元;而在2023年第二季度和2022年第三季度,其收入增幅分别为27.5%和32.5%。爱马仕集团虽然仍能录得双位数增长,但增幅缩窄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摩根士丹利早前发布警告称,中国和欧洲市场对昂贵手袋和珠宝的需求可能会放缓,多家投行也下调了高端消费品行业的评级,铂金包的光环还能让爱马仕“领跑”多久仍是个未知数。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最高愿意花多少钱购买高端消费品,消费者心中自有评估,而这才是高端品牌的真正价值。当超过了阈值,他们自然会选择更具性价比的替代品。对于高端消费品来说,不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品牌营销上,而应继续提高品牌力与产品力,同时用优质服务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