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返乡群众喜赞湖北交通变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0 12:00:09


返乡群众喜赞湖北交通变化




冬日暖阳照在鄂东大地,湖北省黄梅县通村连组的乡村公路上车来车往。在武汉创业的李明自驾车带着家人打卡县内旅游景点,“路修的太好了,开车到各景点玩也很方便,有的景点还开通了到高铁站的专线公交车,真是方便。”

春节期间,许多像李明自一样的返乡人员借助便捷交通探亲访友。

好路新桥频受盛赞

“半年没回家,路又变宽了。”在武汉从事快递行业的“县城青年”吴升春节返乡后,决定留在家乡神农架,和父母一起经营民宿生意。“现在家里的民宿生意还不错,去年7、8月份盈利就达到了9万元左右。”

“开车回来,看到回家的路扩宽修好了,不仅平坦宽敞漂亮,而且直通家门口,开车走亲访友真是方便!”常年在外工作的宜城市郑集镇郭海村返乡村民张家坤开车走亲戚时连连称赞。

241国道五峰县渔洋关镇三板桥村沿线“四季皆景”,路边有几位售卖腊肉和草鞋的村民。摆摊的曹爷爷说:“现在路修好了,不仅县城来往的人多,湖南过来的游客也不少,正好把家里的腊肉、自己编的草鞋拿来卖一卖,给孙子包的红包也能更大一点不是。”

鹤峰县五里乡瓦屋村五组村民向金兰说,“我们的入户路硬化了,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方便,我们内心真的是太高兴了。”

在江汉平原,潜江汉江大桥通车,让“天”“潜”变通途,极大方便了潜江市、天门市两岸群众出行。潜江市竹根滩镇王拐村村民陈又芝女儿嫁到天门,过去回来一次要绕好几十公里路,平时难得回家,“桥通了,女儿可随时回来。”

316国道跨越汉江的关键节点工程的河谷汉江大桥试通车,对客车开放临时性免费通车,方便了河谷两地居民春节出行,老河口至谷城两地城区车程由原来的半小时缩短至10分钟,优化了区域路网结构,同时带动了“丹河谷”城市组群发展深度融合。

既要建新桥,又要改造危旧桥,确保安全出行。“损毁多年的旧桥已修好了,现在村民出行、农用物资运输既方便又安全。”返回赤壁市官塘驿镇西湾村过年的村民刘齐明说。

湖北省各地扎实推动“三年消危”桥梁项目建设,全面消除了6000多座桥梁安全隐患,提升公路桥梁安全保障水平,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便民公交越开越多

为切实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出行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依托四通八达的“四好农村路”,出台奖补政策,制定规范标准,实施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推广客货邮融合发展和物流快递进村,支持各地开展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和全域公交示范县创建,积极推进乡镇公交全覆盖,努力实现“公交全覆盖、换乘零距离”,提升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水平。

在三峡库区、屈原故里的秭归县水田坝乡橙色公交更是受到乘客的亲睐与点赞。让回到水田坝乡过年的居民胡娅男眼前一亮的是——大山里也通了公交,而且公交车与候车亭的色彩与家乡特产橙子的色彩相同,“公交进村,农民进城,便民的公交车,又实惠又安全又便宜!”

在鄂南大地,“18路公交车开通到村后,对我们沿线老百姓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我们到县城办事,到邻县通城都很方便。”崇阳县肖岭乡村民徐星明高兴地说。

在谷城,从广州返乡的吴艳乘坐公交4路直达家门口。她说:“这几年,家乡变化大,村里铺上了沥青路,2元公交通到家门口,方便的很。”

在鄂北老河口,从北京返乡的王立早,开心地打卡粮仓造型的张集镇农村公交候车亭,“家乡不仅2元公交进城,就连候车亭也设计得这么有特色,我要拍照回去分享给朋友。”

湖北已建成了一批具有候车快递、特产交易、购物入厕等功能的交通驿站和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农村公路沿线已建成标准化候车亭3000多个,赋予农村公路通行外的诸多功能,助力乡村振兴。

截止目前,湖北省已开通品质高、成色足、票价低、节能环保的城乡公交线路5000多条。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助其增加后劲。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