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交警直属三大队“守岁”滨河西路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0 19:26:35


交警直属三大队“守岁”滨河西路 


有人过节,有人却是“过关”。2023年春节长假已过,当人们还在回味假期里的愉悦,那些长假依然坚守的岗位,早已全新姿态奋力走向春天。在临沂人称为北城的南坊,交警直属三大队守一座城,护千万个家。
保畅通,守岁重点路段
1月22日,农历除夕,癸卯兔年脚步越来越近,喜悦的人们争相以各自形式迎接。当晚的临沂城区滨河西路阳光沙滩,先后涌入数千市民,双向四车道的滨河西路,车流越来越密集。导航地图上,此处一度成为当时临沂城唯一出现“发紫”的路段。直属三大队执勤力量闻声而动,奋力现场导调,让车流如梭、人群畅通。
拥堵来的始料未及。往常的三河口隧道,即使是在早晚交通高峰,往北走车流量大的时候也只是走走停停,不会停住挪不动。但22日晚7时许,即不是交通高峰,也没发生事故,过路驾驶员发现前方行驶速度变慢。
警力跟着警情走。2.5公里外的直属三大队指挥中心,值班员已经从监控镜头内看到拥堵加剧趋势。离此最近的执勤人员,被调派到现场。当日值班的副大队长葛解宇,已在现场指挥连续奋战了两个小时。
除了阳光沙滩,五洲湖广场附近的北京路,也出现拥堵趋势。当晚,直属三大队大队长孟涛,到重点路段逐一督导检查交通秩序组织保障工作。直属三大队全体执勤民警、辅警以北京路、阳光沙滩等路段为重点,按照“远端分流、适时管制、确保畅通”的原则指挥疏导,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规范停放。同时安排警车进行常态巡逻,强化路面管控,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通畅有序。在执勤岗位,他们与闪烁的警灯为伴,“守岁”在这些重点路段。
为一线,大队领导代岗
以路为家,以车为伴,365天不“打烊”。除夕下午,为了让辛苦一年的一线执勤力量能回家吃顿团圆饭,22日下午2点,直属三大队大队领导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分赴辖区各路口执勤岗位,代替一线人员值班。
在北京路与汶河路交汇处,教导员任芳整理好警容,轻快地走向正在执勤的刘晨。听到交接岗口令,刘晨转身后发现走来的是教导员,一股暖流从脚底升腾涌向全身。
“ 这一年辛苦了,早点回家陪着爸爸妈妈过个开心年。”教导员任芳熟知一线岗位风里来雨里去的艰辛,说出这几句话时,她已眼含热泪。在直属三大队,刘晨所在的岗勤中队女子岗,在2022年3月被省妇联授予全省三八红旗集体,这支巾帼不让须眉的一线力量,在用辛劳付出守护道路的畅通同时,也成为北城一道亮丽风景线。
与此同时,在孝河路执勤的房金磊,也由大队长孟涛代岗。“这让我们一线感到很温暖”房金磊说,大队领导逢春节到一线代岗,是该大队一直以来的传统,这让他和同事感到很温暖。
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服务有温度,管理无感知。当春节的烟火气随着假期结束转为奋进脚步,直属三大队在全力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平安、道路畅通有序路上奋力前行。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大队长孟涛值守指挥室,实时掌握道路通行状况,指挥调度各中队路面执勤,各中队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加大对重点路口执勤和路段巡逻力度,最大限度把警力和装备摆到路面,全面确保节后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