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地铁6号线一期力争年末空载试运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31 11:42:46


地铁6号线一期力争年末空载试运行

 

2023年,青岛地铁将力争完结6号线一期年末空载试运行;2号线西延段洞通;三期规划7条线路全面进入土建主体结构施工,辽阳路快速路福州路至海尔路段匝道桥和地道段加速建造。

1月29日,青岛地铁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青岛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君表示,2022年青岛地铁4号线克服疫情影响,较原计划提早4个月完结高水平开通,运营线路达7条、315公里。6号线一期、2号线西延段、8号线南段土建施工按计划稳步推动。三期规划7条线仅用9个月完结悉数开工,现在出场率已达90%,为各期线路同期开工率最高。辽阳路快速路项目南京路至福州路段提早建成通车,福州路至海尔路段提早3个月完结主线桥通车。8个要点TOD项目加速建造,南岛片区作为西部老城区要点城市更新项目,完结一期开工。

新春伊始,青岛地铁建造喜讯频。一二期线路中,6号线一期、2号线西延段、8号线南段土建施工按计划稳步推动。今年以来,相继完结多个突破性要害节点。现在,2号线西延段TBM累计掘进完结3920米,已完结总量的72%;6号线一期最后一个TBM区间日前顺畅贯穿,向着3月完结全线洞通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三期规划的7条线路现在出场率已达90%,为各期线路同期开工率最高。其间,5号线昌乐路站位于昌乐路文化街下方,是2、4号线换乘站。日前,跟着机械慢慢启动,地铁5号线昌乐路站1号竖井正式进入开挖阶段。7号线二期工程共14座车站,10座车站已开工建造,其间5座车站正进行围护结构施工,3座车站正进行基坑开挖施工,2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开工率达80%。8号线支线太湖路站1月13日顺畅经过开工条件验收,成为2023年全线第一个正式开工的车站,也是全线第九个完结开工条件验收的车站。

地铁建造和地铁开发建造是城市更新建造攻坚举动的重要主攻范畴之一。现在,青岛地铁运营线路7条、315公里,在建线路10条、188公里。

相关链接:

新进展!青岛地铁2号线西延线区间隧道贯穿数量过半

日前,660米长的青岛地铁2号线西延线小港站-国际邮轮港站区间右线TBM顺畅贯穿,至此,全线(双线)6个TBM区间隧道贯穿了3个。

为保证2023年总体目标达到,青岛地铁第一建造分公司采取春节假期不停工的措施,以班组建造为工作中心推动项目管理水平提升,定人定岗,力保TBM不间断施工,为全线提前贯穿打下坚实基础。

现在2号线西延线TBM累计掘进完结3920米,已完结总量的72%。青岛地铁第一建公司将认真总结TBM施工管理经验,聚焦集团“双一流”目标体系,擦亮“一建铁军”品牌,严抓安全质量管理,全力保证两台TBM同步推动,为完结年度施工使命、完结全线提前贯穿目标持续尽力。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