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续航超1100km,哪吒S靠实力说话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6 15:20:54


续航超1100km,哪吒S靠实力说话


目前,无论对标豪华品牌,还是日系合资品牌各自的销量担当,新能源车都形成了不小的优势。相比燃油车时代的定价体系,国内的新能源车可谓是配置给到顶,价格给到底。而在这样的竞争之下,也依然有车企试图给出更为极限的产品,比如哪吒汽车。
作为哪吒汽车的旗舰车型,用更全面产品力来树立自己“B级燃油车颠覆者”人设的哪吒S,正是新晋的典型产品之一。哪吒汽车的2022年销量数据能做到领先一众新势力品牌,其当家花旦哪吒S又有何秘密武器?或许我们能从济南这场哪吒S山东媒体试驾会中得到答案。
以新鲜感带来颠覆性体验,智能、舒适都在行
哪吒S被官方称作:运动型科技轿跑,而哪吒汽车的“自·信·在”设计哲学在哪吒S上更体现为“科技融合极动美学”。具体而言,可以归纳为符合轿跑车动感的车身比例与姿态、隐藏在车身设计中的智能硬件、以及科技集成的内饰设计。
进入智能电动时代,很多用户都已经明确:无智能,不汽车。而哪吒S既是同级唯一提供增程车型的轿跑,也提供了当前一流的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让电动化和智能化两全其美。
新能源车的智能化、网联化让它们天生便向前进化了至少一代,只要打开新能源车的车门,从座舱内的巨幅屏幕就能感受到。
哪吒S得益于新能源车的电池,就像一部行走的超级电脑,座舱内配备了17.6寸超薄2.5K中控屏和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还能拥有由21个扬声器组成的720°定制音响系统,整体功率达到1216w,可形成独立影音空间,把车内打造为一个mini IMAX影院。
此外,智能化的硬件和系统,在让哪吒S支持四音区语音控制的同时,能做到0.4s毫秒级语音交互,提供迭代性的人机交互体验和科技智能化享受。
一台车的内饰比外观更为重要,因为外观是给别人看的,而内饰是取悦自己的。车内通讯,车载WIFI,行车记录,智能寻车,整车OTA,抖音、QQ音乐、腾讯视频等内容服务、手机远程控制……这些基础功能一应俱全。中版和大版,还可以实现驾驶员监护感知、座舱智能视觉感知、AI智能手势识别、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等高阶功能,提升智能座舱实用性和便利性。
哪吒S使用了真皮、翻毛皮、木纹、缝线等装饰件,同时采用了暖色调节,辅之以多色氛围灯、迎宾灯,心思十足,这样的做法在新势力中不常见,1.9㎡超大全景隔热变色天幕和8°可调后排座椅,全平地板加上2980mm的轴距,不仅让对传统燃油B级车对这样的迭代同样“无力抗拒”,同级别、同价位新能源车也需要奋力追赶。
以体验感带来实用性颠覆,性能、续航都在线
在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上,哪吒也已经后来居上,迎头赶上了头部的蔚小理。目前即便30万以上的B级燃油车,智能驾驶辅助依旧比较贫乏,L2+级已经是见顶的天花板;而哪吒S入门即顶配,全系标配NETAPILOT3.0硬件及功能,支持NNP高速领航辅助。它采用的骁龙第三代座舱平台和现阶段顶级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能满足未来3-5年持续迭代的硬件需求。搭配更高阶的激光雷达版车型,对于物体的识别更加精准,可以实现NCP城市领航辅助,这更是燃油车无法企及的。
而NETA PILOT 4.0硬件再次提高,包含2颗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1颗摄像头在内的20余项智能感知硬件。同时算力达到了200TOPS,在强大的硬件加持下,哪吒S能实现NNP哪吒高速领航辅助、NTP哪吒记忆泊车等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覆盖了高速、城市、泊车等多种场景。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更多元的用户需求,在纯电动版本之上哪吒S还提供了增程版,拥有CLTC 310km纯电续航,总续航里程达到1160km。所谓“纯电开一周,才是好增程”,放眼四顾,当前即便号称高端、起售价30万元以上的增程式车型,能实现的纯电续航里程也不过210km左右。
在这一点上,哪吒S增程版不仅是同级最长,而且是所有增程车型中,纯电续航最长的一款。便捷性和使用成本优势凸显,既能解决用户的补能焦虑,又能让用户真正体验到新能源车型所带来的全部优势。
车队从市区行至济南七星台,这是一处位于大山深处的盘山公路,回环曲折,堪称检验操控的极佳试车场。面对山路多弯,过弯操控直接关系到驾驶感受。让人意外的,是哪吒S对于驾控乐趣的把控,异常精准地体现了它“运动型科技轿跑”的定位。当大多数B级燃油车还采用麦弗逊悬架时,它0.216Cd的风阻系数、高度集成的整车底盘系统,配上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提供了更强的横向刚性,因而拥有更强的侧向支撑,车辆操控和极限过弯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对于新能源车而言,在起步加速上的性能胜过燃油车,早已被理解为一种理所应当的事情。因此当哪吒S的零百加速来到3.9s,无论是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的B级燃油车普遍只能在8s左右,这看起来并不会出人意料。但它却不像很多单纯强调加速能力的新能源车一样,一味地只“求快”。
甚至,哪吒S增程版车型还具有四种运行模式,包括纯电模式、增程驱动+电池充电模式、增程+电池共同驱动、安全卫士模式,能够以最高效的方式驱动绝大多数路况。此外,哪吒S还独具“前哨节能”模式,该模式基于人-车-路的智能“预测能量管理”,根据路况的交通流车速、道路坡度,剩余里程等,智能调节电动和燃油驱动,实现全工况智能能效最优控制。
写在最后:综合来看,你会发现哪吒S各方面的表现很均衡,动力系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的表现都能在同级别中排在前列。虽然它的硬件水平不是最顶级的,但它的价格同样不高,花20多万就能买到如此实力的车型,真的可以好好考虑。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