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2023年“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1 16:38:48


2023年“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启动 

​​
高考将至,5月21日上午,2023年“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志愿服务行动(以下简称“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在济宁高新区鸿雁湖公园启动。
在活动现场,总经理助理、鲁南融媒中心主编马晓伟介绍了活动情况。他表示,作为这一品牌活动的发起者、参与者,鲁南融媒中心始终以“主流媒体,主流担当”为己任。今年“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迎来了第14届。14年来,在市级相关部门、各级爱心单位的共同支持下,每年的“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都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已经成为济宁的城市公益品牌。
济宁市直宣传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法丽在致辞中说,“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不仅是关爱高考学子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是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具体举措。每年众多爱心车主加入义务送考大军,牵手公益同行,这些爱心车主中,有的哥的姐、公交师傅,也有公安交警同志和广大志愿者们等,他们用实际行动关爱考生,为考生们提供了便利、安全的出行环境,也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遍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
作为爱心企业,今年是济宁华都连续独家冠名“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的第五年。活动现场,济宁高新区党政办公室党总支副书记、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文化旅游处)主任(处长) 董骞,总经理助理、鲁南融媒中心主编马晓伟共同为“践行公益,五年同行—济宁华都”揭牌。
即日起到高考期间,家有高三考生、接送的私家车可在后视镜上系绑两条“绿丝带”,表明家有考生。济宁城区系有“绿丝带”的出租车、公交车,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高考前后,还有系有“绿丝带”的公安交警车辆,全城护航。
主办方通过住建、物业协会,将在多个物业小区设置高考服务点,免费发送绿丝带,将这项文明活动延伸到万家社区。同时,主办方发出倡议,高考期间,市民们共同为接送高考考生的车辆文明让行,提供便利,为高考学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2023年“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是由济宁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济宁高新区管委会、·齐鲁壹点共同主办,济宁华都独家冠名,济宁市物业管理服务协会、济宁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蓼河新区管委会协办。
公交、出租系上“绿丝带”
高考期间城区考生免费乘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 时均林
为做好今年的“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周密组织,广泛发动。
城区全部出租车公司的7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主动报名加入到“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的行列,103条城市公交线路的全部公交车,也将在高考期间系上“绿丝带”,参加“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爱心送考。
开考前两小时,出租车将加强在考点周边区域的巡游,公交也将加密线路班次,保障考生能及时乘车赶赴考点。高考期间,考生凭借准考证均可免费乘坐“绿丝带”爱心送考车。
公交企业和出租车公司,也将精心准备,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加强车辆技术状态维护,做好运力调配,改善乘车环境,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驾驶员以最大的热忱、最佳的状态参与到爱心送考活动中。
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考场周边交通通畅
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车辆管理所所长 马绪生
为给广大家长和考生创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济宁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立足道路交通安全主业,靠前一步,主动作为。
科学组织警力,分别成立考点执勤组,路面巡查组,后期保障组,交通事故处理组和机动备勤组,合理安排岗点,提高服务水平。提前摸清考点和考场分布情况,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实地勘察,有针对性地采取禁鸣、分时段分车种限行、单向交通等措施。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加强路面指挥疏导,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区域,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涉考车辆的停放。
此外,积极与爱心车队协调联动,“特事特办”、“宽严相济”“弹性执法”、“快速处置”,必要时开辟“送考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做好考生的护送、维护及安全保卫工作,提供优质交管服务,确保各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携手公益活动
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
济宁华都金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朱皞
今年是济宁华都连续第五年牵手“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每年高考期间,华都都勉励全体员工投身于“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中,以饱满热情加入这场爱的接力中。
华都在济宁生根发展13年来,始终坚持践行“诚信·人文·超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为市民建设品质住区。洸府河畔的洸河新苑、金色兰庭、金色兰庭·香堤,蓼河西岸的栗景苑、国滨府礼悦、臻悦、湖滨印象、济宁高新区实验学校,以及正在规划的国滨府璞悦和澜悦,华都正以“缤纷社区”为理念规划,致力打造成超百万方的缤纷生活共同体,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与此同时,华都始终秉承“筑家·筑爱·筑未来”的企业使命,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成立济宁华都公益小队,定期开展各类爱心活动。未来,华都集团还将尽最大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