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错时开展移动污染源集中治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8 16:55:50


错时开展移动污染源集中治理

​​

为有效改善滨州市空气质量,滨州交警持续深入开展移动污染源集中治理行动,严查运载渣土、土方、砂石、垃圾、煤炭等散装、流体物料的各类运输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闯禁行、尾气排放不合格、逾期未审验、不按规定加盖蓬布、沿途飘洒、冒黑烟等违法行为,坚决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
典型案例
错时开展移动污染源集中治理 顺路查获一“醉猫”
5月24日22时,北海大队组织开展错时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大货车超载、飘洒遗漏等违法行为,深入推进移动污染源集中整治,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根据超限超载车辆行动轨迹,科学调配警力,在辖区疏港路、工业园区道路、北海大街沿线开展货车超载错时整治。当晚23时10分,大队执勤班组在疏港路发现一辆大型货车有超载嫌疑,经过对驾驶员进行询问后,并对该车进行过磅,发现该车总重居然达到了128吨,涉嫌严重超载。23时20分,执勤民警在疏港路又发现一辆涉嫌超载车辆,正当执勤民警将车辆带至停车场进行称重过磅途中,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执勤民警先是听到了一声急促的刹车声,然后就通过反光镜看到有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藏到超载大货车车后。
执勤民警迅速下车查看情况,对面包车依法进行核查,没想到刚打开车门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酒气。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面包车驾驶员曹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5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目前曹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被大队处以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处罚。
24日晚错时行动结束,累计查处大型货车超载违法4起、闯红灯1起,酒后驾驶1起。
典型案例
为省时间闯禁行 滨城交警精准查控
5月24日早高峰,滨城区交警大队接到鲁MFY638重型货车违规进入主城区的通报,立即安排二中队派警拦截查处,通过对车辆动态分析研判,在滨孤路沾化区境内查获该车辆。随即,将驾驶员带回中队进行调查。
经查,该驾驶员闫某峰(男,高新区小营街道南闫村人)在5月24日6:06驾驶车辆进入菜刘村拆迁工地装载建筑垃圾,苫盖防护网。5月24日8:05出门时,对车辆进行了喷淋冲洗,运输至北海新区。该车办理了临时通行证,但是该驾驶员为了节省时间快速运输,未按照通行证规定的时间和路线通行。
滨城区交警大队二中队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其未按照通行时间和路线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曝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01
2023年5月24日,惠民县交警大队查获鲁MCE866车辆行驶过程中遗撒飘散运载物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所属单位为:惠民县广旭物流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
02
2023年5月23日,沾化区交警大队查获鲁MBM035车辆行驶过程中遗撒飘散运载物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所属单位为:沾化区通和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
03
2023年5月24日,沾化大队查获鲁MBL952货车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遗撒飘散运载物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
04
2023年5月24日,高新大队查获冀J8550车辆超载30%以下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所属单位为:黄骅市连盛物流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05
2023年5月25日,阳信县交警大队查获鲁VW9118车辆超载30%以下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所属单位为:潍坊飞荣物流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06
2023年5月24日,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查获冀J3Q939车辆行驶过程中遗撒飘散运载物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所属单位为:沧州万通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
07
2023年5月24日,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查获鲁MBW206车辆行驶过程中遗撒飘散运载物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所属单位为:无棣伟通运输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
08
2023年5月24日,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查获鲁MAY958车辆行驶过程中遗撒飘散运载物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所属单位为:无棣海铭物流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
09
2023年5月24日,滨城区交警大队查获鲁MGU823车辆超载50%以上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所属单位为:滨州润泰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10
2023年5月24日,滨城区交警大队查获鲁MAF922车辆超载50%以上,且行驶过程中遗撒飘散运载物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所属单位为:滨州市政顺安渣土工程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合并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1100元的处罚。11
2023年5月24日,滨城区交警大队查获鲁MAG751车辆超载50%以上,且行驶过程中遗撒飘散运载物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所属单位为:山东政晟建设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合并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1100元的处罚。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由你我共享,由你我共同守护,滨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法出行,杜绝不良驾驶陋习,共同守护创造美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