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60亿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3 15:23:01


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60亿元



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商务区一批教育医疗公共配套项目建设相继步入快车道。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新院区目前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将于2025年竣工投用;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小学西校区已完成总工程量40%,将提供1620个学位。据悉,今年以来,交通商务区以“创新突破年”为抓手,重点推进总投资近60亿元的9个城市更新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打造青岛新门户、城市新家园。
第二中医医院新院区
进入装饰装修阶段,2025年竣工投用
“好了,走!”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现场,随着一声吆喝,两名建筑工人将一车建筑石材推起,运往施工点位。
“目前医院各建筑主体结构均已完成验收,已全面进入室内装饰装修以及外立面幕墙施工阶段,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2025年竣工并投入使用。”交通投资集团第二中医医院新院区项目经理唐杰说道。
作为交通商务区重点项目之一,第二中医医院新院区项目占地约61亩,总建筑面积约13.1万平方米,规划总床位800张。该项目致力于拓展新区中医服务领域,打造学科发展平台,建设新区最具中医药特色的综合性医疗中心。
唐杰介绍,为让群众更早享受医疗便利,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在和时间赛跑。目前施工人员已经达到了200余人,后期装修工作铺开后将有500余名工人进场施工。
第二实验小学西校区
已完成总工程量40%,将提供1620个学位
塔吊林立,建材倒运车往来穿梭,金属碰撞声和调度喊话声此起彼伏……6月6日,在新区第二实验小学西校区项目施工现场,上百名工人正在进行砌砖、浇筑混凝土、钢筋绑扎等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作为交通商务区的第一个教育类项目,新区第二实验小学西校区项目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便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0%。
“第二实验小学西校区项目是当前交通商务区在新区优化城乡义务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大背景下,精心打造的标杆项目。学校将设置36个班、1620个学位,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交通投资集团工程三部经理刘全平说。
实施9个城市更新建设项目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今年以来,围绕“打造‘站城融合’活力宜居产业新城”的发展要求,交通商务区在完善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上,大力引进优质资源,积极推进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小学西校区、玉泉路幼儿园、西宁路幼儿园、第二中医医院新院区等项目建设相继步入“快车道”。
为加快农村集体经济转型进程,提高集体经济发展质量,交通商务区在安置大小平岭、燮里的复兴社区核心位置布局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83亿元,主要建设1栋酒店、2栋办公楼及1栋商业酒店综合体,建成后将打造邻里社区中的商业标杆,同时满足周边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求,提升生活品质。
“今年以来,交通商务区以‘创新突破年’为抓手,迅速掀起城市更新建设热潮,重点推进总投资近60亿元的9个城市更新建设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打造青岛新门户、城市新家园。”交通商务区综合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王德成说。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