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济南历下区新增6处左转待行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5 16:44:56


济南历下区新增6处左转待行区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出行品质,今年以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下区大队深入开展“治乱治堵保畅”专项行动,针对辖区流量变化情况深入开展调研,充分挖掘交叉口内部的时空资源,在辖区多处路口增设了待行区,并增设提示屏。
近期,历下区新增历山路黄台南路、龙鼎大道龙云路、解放东路齐音路、解放东路二环东路、旅游路二环东路和奥体中路中林路六处左转待行区,按照规划每个信号左转车辆将可多通过10到15辆机动车,路口通行效率将明显提升,整体通行效率环比提升6.04%。
但是在日常交通管理中发现,仍然有不少驾驶人对此不是很了解,不清楚什么时候可以进入待行区,进入待行区算不算闯红灯,导致在设置了待行区的路口,时常会出现最前面的车辆不敢进入待行区,后面的车辆又鸣笛催促的场景,降低了路口的通行效率。那么待行区到底怎么走呢?
待行区是红绿灯路口停止线外,向前延伸出来的一段虚线车道,从字面上理解就是“等待行驶的区域”,其目的是让更多的车辆提前进入路口等待,减少等待时间来缓解道路的压力。常见的待行区分为两种,左转待行区和直行待行区。为避免车流交叉冲突,左转待行区设置在信号放行顺序为“先直行后左转”的路口,如经十奥体西路口、历山黄台南路口等;直行待行区则设置在信号放行顺序为“先左转后直行”的路口,如经十山大路口。那么如何正确通过待行区呢?
以直行待行区为例,对于设置了待行诱导屏的路口,当诱导屏显示“禁止驶入待行区”或为红色时,此时信号灯为红灯,车辆必须在停车线后等待,禁止驶入待行区。总结为:禁行/红色+红灯=禁止驶入。
当诱导屏变为绿色,显示“直行/左转车辆进入待行区”,信号灯为红灯,车辆即可进入待行区等待。总结为:诱导屏绿+红灯=驶入待行区。
当诱导屏为绿色,信号灯也为绿灯时,车辆可正常通过路口。总结为:诱导屏绿+绿灯=通过路口。
对于没有设置待行诱导屏的路口,往往都是左转待行区,当同向直行信号变为绿灯后,即可进入待行区。
当左转信号变为绿灯,车辆可通过路口。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左转黄灯或红灯亮起时,还在左转待行区的车辆,意味着已经越过路口的停止线,所以需要继续行驶完成左转,而此时尚未进入到左转待行区的车辆,禁止进入待行区。
另外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一是当待行区内的车辆已排队至路口人行横道前,后方车辆需仍在车道停止线后等待通行,禁止停在人行横道线上等候。二是待行区的标线虽然是虚线,但有明确的导向箭头,车辆需按导向箭头指示通行,不可随意变道。
下一步,历下交警大队将继续深入推进“治乱治堵保畅”专项行动,持续排查治理路口交通问题,努力改善通行条件,科学优化交通组织,继续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而不懈努力。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