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都想提前走,结果提前堵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9 15:32:54


“都想提前走,结果提前堵了”



今天是中秋节
也是中秋国庆长假第一天
不出意外
堵车、高速都上热搜了
为了避开堵车
不少人选择了提前出发
但万万没想到
大家都抱着同样的打算
结果反而是提前堵了
北京
今天是假期前一日,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发布出行提示:中秋国庆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假期出游交通与通勤交通叠加,预计晚高峰时间提前至15时,17时至19时路网压力最为突出,严重拥堵持续时间或达3小时左右,预计20时后城市交通压力逐步缓解。
今天,北京城区东部、北部、西部主要环路,德胜门外大街、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阜石路、莲石路、菜户营南路、广渠路等主要联络线出城方向交通压力较大,局部路段短时拥堵。三里屯、大悦城、蓝色港湾、五棵松华熙LIVE等热门商圈、餐饮娱乐场所周边交通压力集中。
16时起高速公路出城方向部分路段车流集中,17时至20时交通压力逐步向外扩展,京承主站、京港澳杜家坎、京开西红门、京藏清河等主要高速收费站,主要高速与六环相交的匝道及后方路段可能出现拥堵排队。21时后出京方向交通压力逐步缓解。
北京市媒体透露,29日为假期首日,也是中秋节,零时起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29日上午将迎来高速公路出京高峰,7时至12时出京方向交通压力将持续集中,其中8时至11时最为突出。京藏高速居庸关至八达岭、京承高速黄港至酸枣岭桥、京港澳高速阎村至良坨路、京开高速金华寺至双源桥、京平高速西大坨桥至珠宝屯西桥、京哈高速五方桥至施园桥、京沪高速十八里店桥至马驹桥、京新高速梅所屯桥至楼自庄桥以及西六环外环三家店桥至卧龙岗隧道、东六环外环瞳里桥至李天桥等路段交通压力突出,拥堵时间可能较长。
28日下午15点15分,北京交通指数攀升至8.1,达到严重拥堵级别,平均车速已降低至22公里/小时。出行请尽量采用地铁、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济南
出现大量车辆拥堵的还有山东济南。
济南汽车站到处都是车,俩红绿灯走了10米。
济南市大明湖路西口因地铁站建设,东西方向道路变窄,机非混行,通行效率下降明显;9月29日至10月6日,千佛山景区推出“宋风市集”游园会,公园周边道路拥堵程度较往年将有明显增加。9月29日与10月3日晚间奥体中心将举办亚冠联赛、中超联赛等赛事,届时经十路(奥体西路-奥体东路段)将出现一定程度拥堵。其他道路、区域如:万象城、英雄山、省体育中心、舜耕路、经十一路、马鞍山路等的拥堵程度较日常也将有所加剧。
宁波
预计将连续出现拥堵的还有浙江宁波。
据“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宁波交警预测,假期首日(9月29日),可能出现拥堵的景区,主要为五龙潭、东钱湖、石浦等地。拥堵时间预计为9时至19时。高速出行方面,“问题”主要集中在出城往舟山、象山、宁海等方向的甬舟高速、甬莞高速、甬台温高速及沿线出入口。拥堵将从7时30分后开始显现,之后逐渐迎来高峰,至18时后回落。
假期最后一天(10月6日),大家以休闲为主,准备调整状态迎接上班日。因而,景区方面,会以就近游为主。各区(县、市)旅游高峰基本结束,拥堵集中在城区周边的部分“网红打卡点”。拥堵时间为下午。高速出行方面,将以返程为主。因而,回城区的几条高速路线会继续保持大流量。其中,甬莞高速、甬台温高速、杭甬高速及沿线出入口受影响最明显。有鉴于此,这两天,道路出行为“橙色预警”。
除首尾两日,假期其他几天(9月30日至10月5日),宁波市道路出行为“黄色预警”。根据宁波交警预测,景区方面,届时拥堵区域集中在象山、东钱湖等热门目的地。高速出行方面,拥堵较为严重的,主要为甬莞高速、甬舟高速、甬台温高速、沈海高速。
广州
今年,不少人的感觉是,“大家预判了大家的预判”,都想提前走,没想到,提前堵起来了。
28日下午3时许,地图上已能看到,广州不少地方“红”了。据广州地铁17时通报:随着客流的增大,林和西、梅花园、京溪南方医院、同和、永泰、白云大道北、高增、花都广场、花果山公园、飞鹅岭、白云东平、植物园、神舟路、鱼珠、大学城北、大学城南、新造等站实行客流控制。
9月28日,黄金周前夕,记者在广州南站看到,这里迎来了一波人潮,人流如织,秩序井然。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计长达8天,旅客出行意愿强烈,探亲流、旅游流交织,客流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9月28日至30日,广州南站开往重庆西、南宁东、柳州、南昌西、深圳北、香港西九龙、珠海等方向还有余票,去往潮汕、湛江西、长沙南、武汉、上海虹桥、北京西、昆明南等方向车票比较紧张。
9月28日广东高速公路迎来出行高峰期,一名从东莞回老家衡阳过节的车主称,她特意选择凌晨出行但是开了8小时仍未出广东。
成都
成都交警28日再次发布交通出行提示:当天晚高峰开始时间提前至15:00左右,拥堵缓解时间延长至21:00左右,拥堵持续时长超过200分钟,全市交通压力最大时段为17:00~19:00。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布数据,中秋、国庆假期,铁路、公路、水路、民航营业性客运量全面回升,营业性客运总量将达4.9亿人次,较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78.6%,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公众出行意愿强烈,公路出行量将创历史新高,旅游人数有望迎年内新高峰。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