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海事部门多举措保障群众出游安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30 15:32:32


海事部门多举措保障群众出游安全 



今年假期,水上休闲旅游活动持续走热,乘坐邮轮、游船旅客人数明显增加,海事部门全力做好安全保障。
假期海上邮轮吸引众多游客出行
近期,我国全面恢复进出境内邮轮港口的国际邮轮航线,对拉动假期内需、促进旅游消费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在天津,假期期间,“梦想”号和“地中海”号邮轮再计划开航4航次,“梦想”号邮轮可容纳2222名旅客,“地中海”号邮轮可容纳2680名旅客,假期期间预计可接乘游客逾万人。为保障国际邮轮航线复航,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近期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邮轮复航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从海事监管全流程部署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国际邮轮顺利复航。
海事执法人员认真排查涉客船舶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消防、救生、动力等关键性设备和船员关键性操作,同时对船舶相关证书、从业人员适任证书进行再次核对登记,针对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知识宣贯和现场指导,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从“船”和“人”两方面,消除安全隐患,化解营运风险。
中秋普陀山进出游客已超5万人次 海事部门守护双节水上客运安全
在浙江普陀山风景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水上旅客出行呈现“井喷式”增长,迎来了客运高峰。9月29日中秋节,普陀山进出游客达5.83万人次,9月30日预计出现客流高峰,进出游客可达12万人次左右。海事执法人员坚守码头一线,对营运客船关键性设备、船员履职能力及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抽查,切实保障双节首日水上旅客出行安全。
水上客运是进出普陀山景区的唯一通道,据预测,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景区水上客运安全监管量将达75万人次,其中蜈蚣峙客运码头至普陀山景区进出口客流预计可达67万人次,相比去年将增长30%左右。节日期间,蜈蚣峙至普陀山航线将投入客船20艘共5797客位。同时,沈家门墩头至普陀山的水上客运航线将临时投运进行分流,沈家门半升洞至普陀山、岱山竹屿至普陀山航线也将适当加密班次,有力缓解蜈蚣峙至普陀山水上客流高峰。
针对客流高峰时段客船营运频次高、密度大、时间长等特点,舟山海事部门切实强化一线执法力量投送,积极落实“站高峰”机制,对客渡运船舶加强现场监管和安全管控。同时,通过浙江海上智控平台加强远程电子巡航,落实专人专岗对辖区100客位以上客船以及东极、嵊山等偏远海岛热门旅游航线开展单船监控,全力守护水上客运安全。
广西水上旅游出行迎来客流高峰
30日,广西柳州水上公交旅游迎来了旅客出行高峰的局面。水上公交的开航航次达到了80艘次,预计旅客的输送量接近5000人,海事部门加强了对航行区域的安全监管和水域维护保障航运畅通。
北海到涠洲岛陆岛航线预计整个节日期间,将投入客船16个航次,运力48700客位。今天的旅客输送量大概在1.5万人次左右,预计整个长假期间,北涠陆岛航线旅客输送量将达到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超二成。两节期间,广西沿海天气较好,有利于群众海上出行和海岛游。北海到涠洲岛的航运迎来旅客输送高峰,北海海事局在航道的出入口加强安全监管,在陆地海岸线这一端和涠洲岛那一端,都进行了重点的监护检查,保证旅客上下船安全。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