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建设提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01 19:54:49


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建设提速 



国庆黄金周也是施工黄金期,作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点项目和东岸城区南北交通的中轴线,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建设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国庆假期首日,记者来到重庆路快速路工程现场,沿线3500多名建设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地一线,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聚力攻坚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向年底主线通车目标发起冲锋号角。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在密布的脚手架上紧张作业,混凝土泵车、钢筋切割机、吊车等机械在轰鸣中运转不停。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箱梁架设进度过半,正在全面开展桥面系施工,多个关键节点也取得新进展。由青岛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2标段桥梁为全线最大宽度桥梁截面,施工组织相对较难,近期相继完成了首个大尺寸盖梁浇筑、首跨箱梁及首榀钢箱梁架设;由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和青岛巨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5标段,先后完成了金水路跨线桥首个扩基浇筑和全线首座平行匝道钢混梁架设。
青岛城发城市更新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兰峰云告诉记者:“围绕年底主线通车目标,我们建设单位对施工、监理单位坚持日调度、周考核、月评比,创新性实施设计单位定期施工质量巡查、第三方专业机构驻场安全巡查机制,建立健全层层落实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平稳有序。国庆期间,全线30多家参建单位全部驻守现场,紧盯施工‘黄金期’,筑牢安全底线,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向青岛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来到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7标段,项目经理李效雄介绍说:“本区段管线非常复杂,有多条城市自来水、燃气大动脉,管迁迁改的工作量和施工难度都非常大。在建设单位牵头组织下,我们与管线产权单位积极配合,在保障供水、供气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按照‘安全、少占、快退、路畅、绿色’原则,全力做好管线迁改施工和保护工作,为桥梁主体施工快速提供工作面保驾护航。”
随后,记者来到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的8标段施工现场,该标段建设内容除了高架桥主线外,还包括全线7个立交节点之一的仙山路立交。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常务副书记张斌介绍,为实现仙山路立交节点全面保通,项目目前已饱和性投入,在场管理人员70余人,施工人员达到500余人,在场大型设备50余台套,24小时轮班作业,呈现出全面铺开、多点开花、快速推进的良好局面。同时,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统筹协调下,项目积极克服管迁制约、施工空间受限等影响,“见缝插针”式抢抓工作面,持续优化施工组织,动态调整施工计划,加强项目安全质量环保管理,全速推进桥梁下部结构以及钢箱梁架设、现浇箱梁施工。
重庆路快速路工程横跨市北、李沧、城阳三区,全长17.7公里,项目建成后,重庆路将由现状的平面道路系统提升为快速立体交通走廊,极大提升通行效率,节约市民出行时间。同时,重庆路作为东岸城区主通道,将有效缓解环湾路、黑龙江路、青银高速等其他南北向主要通道交通拥堵状况,对于打造南北交通新格局、提升城区交通出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