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正向研制的大型无人运送机发动量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9 16:33:21


正向研制的大型无人运送机发动量产 
 

10月18日,TP500大型无人运送机量产总装开工典礼暨无人驾驶航空货运论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举办,我国首架正向研制的大型无人运送机TP500总装开工。这是继上一年该机型实现首飞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烟台造”大型无人运送机正式由研制转向量产。

何为正向研制?壹通无人机体系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鹏生介绍:“正向研制通俗来讲便是从‘0’开始自主规划研制,不同于从其他已有飞机类型的根底上‘反向’改造加工,正向研制的无人运送机能够彻底按照用户需求进行规划,而不存在反向研制中存在的局限。”

TP500大型无人运送机,由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规划研究院研制、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权属企业壹通无人机体系有限公司出产,标准载重500公斤,飞行半径500公里,最大航程1800公里,具有智能化操作高、飞行控制性强、运送经济性好等特色,有用填补了我国航空物流大型无人运送机的空白。

“TP500机身和机翼大部段选用国际领先的碳纤维复合资料制造,相比传统铝合金资料,可在提升飞机结构资料功能的一起,显著减轻飞机整体结构分量约30%,实现可观的燃油经济性,这在国内大型无人运送机应用上尚属首次。”董鹏生表明,TP500的量产总装,将有力推动我国无人机物流运送商业化发展,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8家客户“下单”216架无人运送机。典礼上,壹通无人机体系有限公司与国内外8家客户签署了算计216架意向订单。其间,中通快递作为TP500机型首家用户签订了30架订单。“咱们作为国内领先的物流企业,探索了大量无人机运送应用场景。”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金任群表明,下一步,他们将与壹通无人机公司一起开展无人驾驶航空运送试运营作业,进一步优化改进产品、完善运营支撑体系。

聚集无人机物流运送范畴,壹通无人机公司正在推进吨位更大的TP系列机型和垂直起降的TR系列机型研制出产,加速大型无人运送机谱系化发展。“这次活动中,咱们与航空工业一飞院一起发动了将在黄渤海新区进行研制的载重更大、航程更远、功能更优的TP2000高端无人运送机项目,与5家创新中心、科院研所和物流企业发动共建无人航空货运研究院,未来公司将构成系列产品,构建黄渤海新区无人机出产销售产业链。”董鹏生说。

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底和根基。烟台黄渤海新区作为山东省4个省级新区之一,始终坚持“产业立区”不动摇,经过多年培育发展,构成总产值2600亿元的五大主导产业。进入新阶段,烟台黄渤海新区结合实际、着眼未来,超前策划布局了航空、储能、半导体、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刻画未来发展新优势。此次,随着TP500正式迈向产业化以及未来吨位更大的TP1000、TP2000等机型和垂直起降的TR系列连续研制出产,全部达产后,TP、TR两系列将构成无人航空运送的完整谱系,实现年产1000架、直接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带动构成千亿级的空天海产业集群。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