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顺风车乱象:起猛了,拼车拼到狗子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0 09:35:11


顺风车乱象:起猛了,拼车拼到狗子 
 

 

“关于拼车拼到了狗狗这件事”近日登上微博热搜,不少乘客开端共享自己的“奇葩”拼车经历,有拼到狗的、有拼到猫的,还有拼到文件的。你碰到过这种情况吗?

拼车拼到狗子?

“拼车拼到一只小猫咪,司机让我坐前面,由于它的主人给它买了三个座位。”“家人们,谁懂呀,拼车拼到狗。”在交际渠道上,不少乘客表明,自己和宠物拼车,甚至待遇不如狗。

微博截图

有顺风车乘客承受中新财经记者采访时称,有带猫咪搭乘过顺风车,可是放在航空箱里面,并且提前和司机沟经过,也没有多收费用。还有乘客表明,自己拼到过猫,司机说是朋友让带的,结果猫在车上尿了,味道很大。

有网友称,如果拼到可爱的猫咪,我或许会不由得“犯罪”,骚扰“乘客”。还有网友仿照司机的口吻称:请不要随意抚摸其他乘客。

部分渠道规则:不制止,但最好提前交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则,制止寄递各种活的动物,因而,宠物邮递需求经过航空、铁路、客车等专业的方式邮递。

不过邮递价格昂贵,一些邮递公司还要求宠物具有检疫证明等,手续繁琐。所以价格低廉使用便利的顺风车成为不少宠物主人的首选。

网约车渠道截图

那么,那顺风车是否能够接宠物订单呢?

在九和律师事务所高档合伙人闫兵看来,营运类出租车或网约车不属于物流或邮递企业。其并不合适独自承运宠物,更不合适经过拼车的方式邮递宠物。因而,无论是下单邮递宠物的邮递人仍是承接拼单的营运人,其本身就存在一定差错。

记者咨询多个开展顺风车事务的渠道后发现,部分渠道尽管说到不建议使用顺风车邮递宠物,但也没有清晰制止此项事务的运营。

例如,滴滴客服表明:如您需求带着宠物出行,请在发单时如实填写发单补白,车主接单时能够看到相关补白,为了不影响您的出行方案,请在车主接单后及时与车主确认是否可带着宠物,如车主没有异议,可正常带着。

还有网约顺风车渠道表明,不建议让宠物独自坐车,即用顺风车邮递宠物,由于各种意外情况较多,车主接拼车单时包括宠物邮递也在此列,渠道是不建议的。

交际渠道截图

有何危险?谁担责?

有顺风车渠道业内人士指出,“现在没有哪个渠道能实现对宠物邮递进行实时监看,如果非要搭乘顺风车,仍是建议和宠物一同搭车,这样便利照看。”

独自让宠物拼车对宠物本身来说,或也有一定危险,由于顺风车路上有或许发生各种意外情况,有些宠物或许发生“应激”反响。

关于顺风车拼到宠物,从乘客的角度上看,有乘客表明,无所谓,只要能确保安全就行;但也有乘客称不能承受,由于比较惧怕狗,万一被咬一口咋办?

对此,闫兵以为,如果在运送途中宠物对其他拼车乘客形成伤害,则根据运送服务合同的相对性,司机和运送渠道是首先应当承当补偿职责,宠物主人或邮递人或许承当与其差错相对等的职责。

另外,如果宠物伤害了司机,则宠物主或邮递人与司机应当按照各自的差错承当职责。

闫兵建议,如果的确有独自邮递宠物需求的,本着对自己和他人担任的原则,仍是应当对宠物做好保护性束缚办法(如放在宠物箱中)挑选独自的营运东西为宜。

你能承受拼车拼到宠物吗?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