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11月9日起中美直飞航班有望增至每周70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8 13:40:09


11月9日起中美直飞航班有望增至每周70班



中美直飞航班增班再迎新突破。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交通部发布新通知,称自11月9日起,允许中方航司每周运营共计35班(1个往返计算为1班,下同)中美定期直航客运航班。其中,涉及的中国航司有国航、首都航、东航、南航、海航、川航以及厦航。若美方航司对等增加航班,则中美航班每周有望增至70班。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交通部发布的新通知
10月28日,据中国民航报报道,从民航局了解到,2023/2024冬春航季,中美直飞定期客运航班有望从目前的每周48班增至70班,这将为两国人员和经贸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今年以来,中美航班已多次增班。当地时间8月11日,美国交通部发布通知,自2023年9月1日起,中国航司每周可运营18班中美往返定期客运航班,并于今年10月29日起,增至每周24班。今年5月3日,美国交通部时隔三年首次宣布新增中美直飞航班,中国航司每周可运营12班,上一次中国航司增加中美航班已经是2020年8月。
2023年10月29日至2024年3月30日,全国民航将开始执行2023/24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记者获悉,国航方面表示,将于11月1日复航北京-旧金山的直飞航班,每周三、六两个往返航班。东航方面表示,冬春航季换季首日将恢复执行上海浦东-旧金山航线,每周五、周日执行。南航方面表示,冬春航季集团将陆续恢复广州—武汉—旧金山航线。
其中,东航方面,目前东航执飞的中美航线有上海至纽约、上海至洛杉矶2条。上海-纽约每周2班次(逢周一、周二执行),上海-洛杉矶每周3班次(逢周三、周五、周日执行)。随着冬春航季换季后上海浦东-旧金山航线的恢复,东航经营的中美航线将达到3条,每周执行始发航班7班次。
据记者了解,当前执飞中美往返航班的国内承运人主要是国航、东航、南航和厦航,内地城市中,从上海起飞的中美航班数量最多,其他起飞城市还包括北京、广州、深圳以及厦门。洛杉矶是直飞中国内地最多的美国城市,其他美国城市目的地还包括纽约、达拉斯、旧金山、底特律以及西雅图。
中美航线会否迎来新的承运人和目的地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民航业内人士李瀚明告诉记者,“冬季适逢中美两国多个假日,在美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等回国需求,以及中国游客赴美需求都相对较高。随着中美两国签证能力逐渐恢复,两国人员往来需求也不断得到释放。此次加班算是因应市场需求适时调整,在确保航司合理利润的前提下尽力满足旅客需求。同时,中国民航局的新政策鼓励发展国际枢纽,现阶段对北上广深及厦门以外航点,以及既有承运人以外的中方承运人而言,可能很难取得赴美航权。”
根据第三方出行数据APP“航班管家”数据显示,2019年期间,中美往返航班曾达到每周超300班。当时中美直飞航班在淡季期间,往返两三千元就能买到。而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中美航班大范围削减,美国单程回国机票含税价超万元,高峰时期更是一票难抢。此后,中美航班一直处于逐步增班的阶段。今年来,多项政策发布和表态,为中美航班的进一步增班释放了积极信号,中美航班票价或将迎来进一步回落。
根据第三方出行平台显示,以上海-洛杉矶为例,11月的单程机票转机价格在含税三四千元左右,直飞仍超过7000元。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分析认为:“从现在的航班量看,增班后仍距2019年航班量还有较大差距,但短期内做出第二次增班调整,说明现在双方之间还是有继续增开航班的倾向性。继续增班,能让旅客更多乘坐直达航班,对两国之间的客流往来很有意义。”
除了中美航线陆续增班外,今年以来其他国际客运航班也在持续恢复。据民航局方面在10月27日的发布会上介绍,新航季共有116家航空公司的每周13004班客运航班计划申请获得批复,涉及65个境外国家,航班计划量约为2019年冬春航季的七成。
民航局方面介绍,自8月下旬以来已稳定在疫情前的50%以上,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单周航班量增至疫情前的56%。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外航空公司共执行国际客运定期航班3875班(每个往返计为1班),恢复至疫情前的51%,共通航61个国家。其中英国、意大利、阿联酋等22个国家的航班量已经接近或超过疫情前水平,此外较疫情前新增通航科威特和塞尔维亚2个国家。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