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向飞机扔硬币致航班延误?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0 09:59:39


向飞机扔硬币致航班延误?


突发!
网传旅客向飞机扔硬币
致航班延误3小时?
10月29日,南方航空回应
↓↓↓
10月29日晚,
@中国南方航空 发布通报:
10月29日9时,南航CZ3121(广州-北京大兴)航班在上客期间,机务人员发现有旅客往飞机投掷硬币并立即进行安全检查,在机腹附近区域发现两枚硬币。为确保飞行安全,公司决定推迟起飞,对飞机开展全面检查,在确保未发现其他隐患后,航班于13:29起飞,16:00安全抵达目的地。涉事旅客已被机场公安带走配合调查。南航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乘坐飞机时务必遵守民航法律法规,禁止做出危害航空安全的行为。
此前报道
有航空博主爆料称,10月29日,广州至北京的南航CZ3121次航班因疑似有人向发动机投掷硬币,致飞机延误3.5小时起飞。29日下午,记者从广州白云机场警方处获悉,他们当天确实接到了相关报警,目前正在调查中。南航方面客服回应称,该航班延误系旅客原因。
知名航空博主爆料
10月29日中午时分,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帖称,自己乘坐的是当天从广州飞北京大兴机场的CZ3121次航班,原计划上午10时起飞,结果登机时遇到有人扔硬币,发动机要进行全面检查,导致航班延误。他在发布的网帖中提到:“当时乘务员一遍遍问谁丢了硬币,再后来警察也上来了,问谁扔的硬币,没人承认之后继续升级,机长广播要求乘客配合调查。有乘客出去跟警察反映情况,后面有人被请出去。”
最初发布此事网友讲述事情经过
航旅纵横APP显示,CZ3121次航班计划于10月29日上午10时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12时55分到达北京大兴机场,但实际上延误了3小时5分钟,在下午4时才最终落地。29日下午,北京大兴机场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南航CZ3121次航班确实出现延误,具体原因需要咨询南航方面。
南方航空客服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系统显示,CZ3121次航班出现延误系旅客原因,但他们也查询不到详细情况,建议关注后续南航官方回应。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公安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接到了有人向CZ3121次航班飞机丢硬币的相关报警,目前还在调查中。
专家:危害航空安全或承担刑事责任
记者注意到,据公开报道,近年来,向飞机投币事件屡屡发生。
2019年4月,广西南宁,南航一航班,因乘客向机下投掷硬币延误。南航介绍,该乘客第一次坐飞机,为了祈福,在舱门与廊桥连接处向机头方向投掷6枚硬币。最终硬币全部找到,飞机延误78分钟起飞。
2019年4月2日,30岁夏姓男子携妻子和不满半岁的女儿,从武汉天河机场登机口经过廊桥欲登上HU7783次航班。在廊桥安检人员检查机票后,夏某在飞机与廊桥缝隙间,朝飞机引擎方向扔出物品,安检人员拦住他询问,得知扔下的是三枚硬币,安检人员随即报警。经调查得知,夏某携妻女准备前往乌鲁木齐务工,从家中出发时,其丈母娘嘱咐,不到半岁的孩子是首次坐飞机,要朝飞机扔几枚硬币“祈福”,旅途才会顺顺当当。
2019年9月,某医科大学毕业正准备考研的23岁女学生王某,为了“避灾祈福”,下机时向停机坪内抛下硬币。她称,表姐的小孩在飞机上拉肚子,想着老家有扔硬币可以避灾祈福的说法,并不知道这是一种违法行为。最终王某被处行政罚款200元。
向飞机扔硬币不但不能祈福,还会危害航空安全。
硬币是小而坚硬的金属体,耐磨损性很强。当飞机发动机开动时,强大的吸力会把硬币吸到发动机内部,硬币高速移动会与高速旋转的发动机部件相碰撞,产生一连串的贯通伤,严重威胁整架飞机的安全。
为了“祈福”朝飞机扔硬币,不仅没有常识,还违法。那么行为人应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
法律专家 岳屾山:往飞机上扔硬币“祈福”是一种扰乱企业生产秩序的违法行为,而且很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后果或者损失。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这种行为将会被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将会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因为行为人实施的违法行为给航空公司带来了实际损失,航空公司有权利要求行为人进行赔偿。更为严重的后果是,这种行为还有可能会承担刑事责任,当然这个前提是他是故意要去破坏航空器的,那就涉嫌构成破坏交通工具罪。根据刑法第116条和第119条的规定,破坏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足以使这些交通工具发生倾覆、毁坏的危险,尚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会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如果造成了严重后果,将处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是死刑。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