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重庆路快速路工程箱梁架起完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1 11:11:07


重庆路快速路工程箱梁架起完结!
 

只是历时158天,完结从榜首片到2060片箱梁架起!10月31日清晨,重庆路快速路工程最后两跨预制箱梁在四标段、七标段同步顺畅架起,标志着项目提早完结了全线小箱梁架起使命,全长17.7公里的高架桥体顺畅完结合龙,向年末主线通车方针稳步迈进。

智能制作科学紧缩工期

作为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三年行动的要点攻坚使命,重庆路快速路工程自开工以来倍受社会各界广泛重视。如何下降建造期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有效保障施工安全质量,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要点。依照“高标准设计、智能化制作、高效能架起”的要求,青岛市住宅和城乡建造局选用“专家护航”工作形式,积极协调“智囊外脑”,优化设计计划,桥梁上部结构安装率达到90%以上。

一起,作为全国智能制作在青岛推广的重要实践,青岛城发集团立异选用数字建管平台进行预制箱梁的出产、运送、架起等全流程管控,打造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出产、安装化施工、信息化办理、智能化应用的才智梁厂形式,科学紧缩工期近6个月,有效进步工程质量、下降环境影响。施工过程中,建造者们更是“以局面既是冲刺”的标准,饱满性投入资源要素,参建单位累计投入300至500吨位履带吊18台,龙门吊6台,专业运梁车33辆,装备专业架梁作业人员160余名。自2023年5月26日完结全线双跨箱梁首架至2023年10月31日完结全线2060片箱梁架起使命,历时158天。

最大极限减少封路,下降施工影响

为确保交通顺畅,箱梁架起一般挑选在夜间施工,在市区两级交警部门辅导协助下,结合项目沿线不同区域特色和架梁工艺,认真研究施工交通安排计划,最大极限减少封路,下降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为确保安全、高效完结建造使命,严格依照青岛市市政共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拟定的箱梁架起“一计划、一清单、一验收”7项、41条标准化作业办理要求,标准安排架梁施工,拟定安全保障措施。

青岛城发集团副总工程师李川介绍:“为确保箱梁架起顺畅完结,咱们坚持‘日部署、日调度’,依照‘清单销号’方式,缜密做好箱梁预制、运送、架起等要害工序安排。架起过程中,使用高空监控、无人机航拍等技术手段监管,使用数字化建管平台进行施工安排统筹调度,先后克服了合龙点位场所狭小、调流困难、穿插施工搅扰等难点问题,确保主线箱梁顺畅合龙。”

重庆路快速路4标段中建土木项目经理王光介绍说:“4标段位于重庆中路与振华路相交,该路口交通流量大、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较大,咱们使用BIM技术,通过数字化建管平台优化架起与交通安排计划,确保标段内51片预制小箱梁顺畅架起。后续,咱们有决心竭尽全力完结既定方针,高质量完结桥面系施工!”

项目已全面转入桥面系和隶属工程施工

重庆路快速路7标段中铁建工项目经理李效雄介绍说:“7标段预制箱梁共计101榀,该区域施工范围内路途狭窄,桥梁主体施工与管线迁改相互交错,作业条件相对困难。为确保架梁顺畅施行,咱们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选用2台履带吊与2台龙门吊组合架起方式进行作业,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提早完结主线合龙。”

据悉,跟着主线箱梁合龙,项目已全面转入桥面系和隶属工程施工阶段。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南起山东路,北至仙山路,项目建成后,重庆路将由现状的平面路途体系提升为快速立体交通走廊,极大提升通行功率,节省市民出行时间。一起,重庆路作为东岸城区主通道,将有效缓解环湾路、黑龙江路、青银高速等其他南北向主要通道交通拥堵状况,对于打造南北交通新格局、提升城区交通出行功率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