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长沙岳麓山一路牌引关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1 15:39:56


长沙岳麓山一路牌引关注 
 

近日,岳麓山又因为一个标语“火”了一把。“没人疼就去爬山吧,爬完浑身疼。”不少游客争相来到了岳麓山“打卡”,留下合照。来岳麓山徒步,成了这个季节的外出踏秋新风尚。

来岳麓山徒步的人越来越多了

从岳麓山西门进入,行走十余分钟,就可以在道路的一旁发现一块立着的标语牌——“没人疼就去爬山吧,爬完浑身疼”。近日,这块标语牌成了游客们“寻宝”的去处,引来不少人争相打卡。有网友打趣道,终于找到爱爬山的理由了。也有外地网友表示,这山,高低得爬一下。

四川网友锐评。评论截图。

网友打趣,这爬完不得哪都疼。评论截图。

征服欲瞬间叠满。评论截图。

10月31日,记者联系到麓山风景区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块立牌并非景区所为。然而,这句标语却实实在在火了起来。山脚下的奶茶店也推出了“没人疼”系列优惠活动,许多游客身上带着“没人疼”贴纸,爬上山去寻“没人疼”标牌。

小红书截图。

记者了解到,这块路牌是由长沙徒步爱好者自发设立的。徒步爱好者月光(化名)经常来岳麓山游玩,并组织周围的同好组团刷新爬山路线。

“我们现在有了‘心越线’、‘枫叶线’、‘地图线’等等,这块标牌就立在这几条线的汇合处。”月光表示。所谓“心越线”,即不按照原本的爬山步道前行,而是串联起各种小道,最后徒步路线在地图上会连成一个爱心的形状。顾名思义,“枫叶线”、“地图线”,亦是如此。

如果按照正常的线路爬岳麓山,爬升高度近300米,30分钟左右可到达山顶。那么徒步走“心越线”,总路线长达8公里,需要耗费3至4小时。

“以往游客基本走大路,小路只是偶尔走一走。今年有了这些路线,来走岳麓山徒步路线的人越来越多了。”月光表示,这些路线都是一些特别爱好爬山、越野的朋友开发的,也耗费了不少时间。

月光的本职工作是一位大学老师,自加入徒步活动后,他也经常作为领队带大家一起走。“有句话说,‘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在徒步的过程中,也带动了不少人加入锻炼,这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收获。”

除强身健体外,徒步社交也吸引着年轻人

“其实还好的,爬完也没有觉得浑身疼。”28岁的ICE(化名)笑称,她前几日和朋友一起去尝试了“心越线”,走走聊聊中,也没有感受到特别累,爬下来挺开心的。

“这个梗我是知道的。一方面体现了我们大部分人确实缺乏运动、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另一方面也是对爬山这种活动社交功能的调侃吧。”舒沛(化名)在高校从事行政工作。她表示,自己算是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在上次爬山时,一些比她年纪还小的伙伴体力都跟不太上。至于社交,她认为,比起传统的、目的性更强的社交方式,徒步更容易认识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

在体力消耗方面,ICE和舒沛都认为不算非常辛苦,岳麓山相对安全系数高,路上也能遇到小朋友在走。“就是屁股轻微酸痛了几天。可能因为我以前有健身的基础,所以心肺功能比较强,没有感觉到太大的身体不适。”舒沛表示,爬完岳麓山后,她发觉自己对这项活动还是挺感兴趣的,准备接下来要继续探索桃花岭、象鼻窝等地的路线。

“如果要我推荐给身边的朋友的话,除了能够强身健体、走出办公室拥抱大自然,也是拓展社交的一种方式。在高大茂密的树林之中,感觉自己的能量都汇聚起来了。”舒沛说。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