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事关济郑高铁开通运营!重要通告发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7 10:40:04


事关济郑高铁开通运营!重要通告发布 
 


 

日前,莘县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莘县公安局联合发布“致济郑高铁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信中指出:为确保高铁运输安全,防止人身伤害事故,济郑高铁实行全封闭管理,严禁各种车辆、人员和牲畜进入防护栅栏。铁路牵引供电接触网电压高达 2.75 万伏,列车运行时速最高可达 350 公里,每秒运行 97 米,在强大惯性驱使下,从紧急制动到停住列车也需要滑行 5-6 公里,即使在运行中司机发现前方有异常,也无法立即停车。《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国务院《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山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确保高铁安全有明确规定。为此,敬告大家:

1.不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或放置障碍物。

2.不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点火、放养牲畜。

3.不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排放污水、倾倒垃圾、堆放弃土以及其他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

4.不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从事违法施工、违法占地、违法经营等活动。

5.不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

6.不在铁路附近挖沙取土、打井抽水。

7.不在铁路附近放风筝、气球、无人机、孔明灯等。

8.不击打列车或向铁路抛掷异物。

9.不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

10.不损坏、攀爬和翻越铁路防护栏。

11.不盗窃、损坏、移动铁路设施设备。

12.不妨碍铁路工作人员、民警依法履行安全管理职责。高铁是中国亮丽的名片,确保济郑高铁安全开通运营,事关铁路运输安全,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沿线人民群众福祉。请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和安全规定,共同维护沿线治安秩序,积极揭发、举报拆盗、破坏铁路器材等行为,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发现危及铁路安全的紧急情形时,立即拨打 110、122 或 96222 报警电话,经核实报警有功者,按规定给予奖励。对违反规定造成人身伤害的,责任自负;造成中断铁路运输、影响铁路安全或财产损失的,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以上告知,请沿线广大人民群众共同遵守。

11月4日8时40分,随着55501次试验列车从长清站驶出,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济南至濮阳段(简称济郑高铁济濮段)联调联试工作结束,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济郑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位于山东省西部、河南省东北部,连接济南、郑州两座省会城市。济郑高铁线路全长约407公里,濮郑段线路全长约197公里,已于2022年6月20日开通运营;济濮段线路全长约210公里,其中山东段全长约170公里,濮阳至鲁豫省界段约40公里。

运行试验共分四个阶段,将进行故障模拟试验、应急救援演练、运行图参数测试、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为线路正式开通运营提供数据支持。

济郑高铁济濮段开工建设以来,铁路部门统筹资源配置,科学安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现场控制、加强施工组织,确保各节点目标如期实现。各相关单位昼夜奋战,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确保联调联试验收质量,为按期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济郑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重要连接线,建成通车后,将构建起山东半岛与中原及西部地区联系的快速客运通道,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