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济商高速(嘉祥至金乡段)首片钢箱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9 14:48:51


济商高速(嘉祥至金乡段)首片钢箱梁


11月6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承建的济商高速(嘉祥至金乡段)项目传来新进展,随着项目首跨钢结构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项目桥梁施工迈入新阶段,为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此次钢箱梁架设工作顺利开展,项目公司统筹参建各方克服诸多困难,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组织方案及大型起重设备操作规程进行规范化、标准化施工,确保了标段首跨钢箱梁安全、有序、精准地完成架设。
此次吊装的羊山运河大桥桥梁全长362米,共计11跨,其中主桥采用55米跨径简支钢混组合梁,其余跨为30米预应力箱梁。主桥共6榀,采用Q355D钢材,用钢量880吨。该桥是济商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为完成钢箱梁安装节点目标,项目工作人员对方案进行了反复优化,整体吊装方案取消了河道内临时支撑,减少了河道填筑方量,节约了施工时间,也保护了河道生态环境。
“我们鲁南公司承建的济宁至商丘高速公路嘉祥至金乡段二标,路线全长12.605km,主要结构物有桥梁23座,箱涵11道,盖板涵2道,圆管涵18道,收费站1处。”济宁鲁南公路工程公司济商高速嘉祥至金乡段二标项目副经理胡德银介绍。
自项目开工以来,在上级领导和项目公司的关心帮助下,项目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扣全年任务目标和节点计划,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划分了“党员责任区”,党员带头冲在前,有力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实施,目前,具备施工条件的段落做到了应开尽开。
作为山东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济商高速(嘉祥至金乡段)是胶东半岛经潍坊、济宁、商丘的重要运输通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菏泽市与中原地区乃至长江经济带的通行能力,成为胶东半岛经济圈、鲁南经济圈、中原经济区的便捷快速通道,对改善鲁西南交通出行条件、完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络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以精益化管理为手段,统筹参建各方掀起劳动竞赛大干热潮,营造了良好的建设氛围,此次全线首个钢结构的成功架设,再次刷新了项目建设新速度,再次彰显了济商建设效率。”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济商(济宁)公司副总经理何金成表示。
下一步,项目公司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再提升,质量再提高,并做好项目建设协调保障、资金保障、征地拆迁保障和技术支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坚年度任务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