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中美间定期直飞航班再增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9 18:34:16


中美间定期直飞航班再增班!



消息,据11月9日消息,记者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从今天起,中美间定期直飞客运航班再次增班,2023/2024冬春航季,有望从目前每周48班增至每周70班,双方航空公司每周各运营35班。国内航司中,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川航,多家航司均有增班。这将推进中美航班根据市场需求稳步恢复,为人员和经贸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交通部发布新通知,称自11月9日起,允许中方航司每周运营共计35班(1个往返计算为1班,下同)中美定期直航客运航班。其中,涉及的中国航司有国航、首都航、东航、南航、海航、川航以及厦航。
今年以来,中美航班已多次增班。当地时间8月11日,美国交通部发布通知,自2023年9月1日起,中国航司每周可运营18班中美往返定期客运航班,并于今年10月29日起,增至每周24班。今年5月3日,美国交通部时隔三年首次宣布新增中美直飞航班,中国航司每周可运营12班,上一次中国航司增加中美航班已经是2020年8月。2023年10月29日至2024年3月30日,全国民航将开始执行2023/24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
据10月28日报道,记者获悉,国航当时方面表示,将于11月1日复航北京-旧金山的直飞航班,每周三、六两个往返航班。东航方面表示,冬春航季换季首日将恢复执行上海浦东-旧金山航线,每周五、周日执行。南航方面表示,冬春航季集团将陆续恢复广州—武汉—旧金山航线。
其中,东航方面,目前东航执飞的中美航线有上海至纽约、上海至洛杉矶2条。上海-纽约每周2班次(逢周一、周二执行),上海-洛杉矶每周3班次(逢周三、周五、周日执行)。随着冬春航季换季后上海浦东-旧金山航线的恢复,东航经营的中美航线将达到3条,每周执行始发航班7班次。
在北京工作的王秀珍,一直从事儿童玩具出口贸易,她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她一共7次乘坐飞机往返美国,每一次都是国际中转航班。这次中美航班增班计划发布以后,她11月出差就买到了直飞美国的机票。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2月份以来,中美直飞航班的机票价格持续下降。以北京直飞洛杉矶为例,每张机票的价格已从今年年初的2万元,降至目前的7500元左右。
而据记者查询,11月9日,北京直飞洛杉矶每张机票的价格最低仅为3853元。
某机票订购平台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目前中美航线的旅客量,差不多已经恢复到2019年的一半左右。中美之间在两个月之内连续不断增加航班,票价相对出现了下降,平均下降50%左右。”
另据玉渊谭天11月9日报道,应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邀请,1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中方牵头人何立峰启程前往旧金山,对美国进行访问。
此行,是在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的共识——巴厘岛会晤中,两国元首同意两国财金团队就宏观经济政策、经贸等问题开展对话协调。
今年9月,为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重要共识,中美双方商定,成立经济领域工作组,包括“经济工作组”和“金融工作组”。半个月前,中美经济工作组和中美金融工作组相继举行第一次会议。
此次访美,有利于加强中美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此行赴美,中方要求美方必须重视中方关切,这是此次交流的前提。这些关切,需要美方高度重视,并拿出实际行动作出回应。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