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冰雪天如何快处交通事故?交警支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1 14:01:42


冰雪天如何快处交通事故?交警支招↘



雪天驾车出行,难免出现车辆剐蹭、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为提升恶劣天气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协调各保险公司开展“‘警保联动’恶劣天气应急联动工作”,充分发挥快速出警、快处现场、快速理赔的机制优势,全力营造更加安全、平稳、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警保联动”处理交通事故
“警保联动”即交警与保险公司理赔员共同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到达事故现场,协助当事人对车损事故进行快撤快处。“我们还在谈论怎么理赔时,他们就到现场了。简单交流后不仅拆除了事故现场,还告诉我们如何快速理赔。”市民李先生说。6日8时许,“警保联动”车辆巡逻至和兴路路段,发现两辆车发生轻微车损交通事故。正当双方驾驶人讨论如何处理时,工作人员立即下车帮助双方拍摄事故现场照片,并告知后续理赔流程,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成功完结了交通事故处理的全部流程。事故拆除后,交通随即恢复正常。
交警部门表示,恶劣天气情况下,“警保联动”车辆严格执行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机制,延长早晚高峰、平峰等各个时段的工作时间,并持续提升二环桥、安发桥、文昌桥、红军街、长江路、哈平路等重点路段的巡逻频次,确保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理赔。同时,如发现事故车、故障车不能驶离,“警保联动”第一时间协调大队拖车或保险公司拖车进行救援、拖离。此种机制不仅节约了处理交通事故的时间,而且有效避免因交通事故而造成的交通“肠梗阻”问题。
雪天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这样快处:

当事人报警
发生事故时,驾驶员在现场使用“交管12123”APP“事故视频快处”模块进行一键视频报警。

视频接入
当事人点击“视频报警”按钮,接警员采集当事人姓名、车牌号、事故时间、地点等信息。

信息采集
在接警员指导下,当事人手机拍摄事故双方车辆碰撞部位、车辆号牌等拍摄采集信息,配合接警员远程事故现场取证。

撤离现场
接警人员完成证据固定和信息采集后,“交管12123”APP将推送撤离事故现场提示信息,当事人应当及时撤离,避免交通拥堵。

后台定责
当事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的“网办进度”查看电子版事故认定书。

定损理赔
事故结束后,当事人如需要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在“交管12123事故详情中”点击“定损理赔”按钮,稍后保险查勘员会直接电话联系当事人,进行后续理赔手续,或凭电子版事故认定书自行联系保险公司理赔。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