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都该保养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8 10:38:40


新能源汽车,都该保养啥?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车主
你是否也遇到过保养问题:
“油液需要保养吗?”
“底盘应该如何保养?”
“油车和新能源汽车
在保养方面有什么不同?”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
新能源汽车保养
究竟都在保养些啥?
燃油车保养VS新能源汽车保养
燃油车
主要针对发动机系统的维护,需要定期更换机油机滤等。
纯电车型
和燃油车最大的区别在于动力系统的不同,所以传统汽车针对发动机的保养,如机油、“三滤”、火花塞等,纯电动汽车都不需要。
混合动力车型
保养基本与燃油车一致,像机油、“三滤”(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火花塞等发动机保养项目,一个也不能少。不同的是,还要兼顾电池组及电动机的养护和检查。
*因品牌及车型不同,建议车友们直接按照汽车保养手册来保养
新能源汽车需要保养哪些部位?
外观
01
观察车漆有无剐蹭损坏、车灯功能是否正常、雨刮器是否老化等。清洁车辆时,使用中性洗车剂进行清洗,并按照制造商的说明混合清洁剂。使用比较柔软的布来清洗,清洗过程中切忌用力擦拭,以免损坏表面车漆。
机舱
02
新能源车的机舱内的线路连接以及老化程度也需及时关注,而且由于新能源汽车的特殊性,机舱内切不可用水清洗。
防冻液
03
和燃油车不同,新能源汽车的防冻液主要用来冷却电机。而且需要按照厂家给出的时间定期更换(更换周期一般为2年或4万公里)。
轮胎
04
轮胎是车辆直接接触地面的部件,与其他部件相比,它受损的几率更高。保养时需要检查轮胎气压、四轮平衡,以及胎面是否出现裂纹或创伤。
电池
05
电池作为一切动力的来源,是电动汽车最特殊也最重要的部件,我们在日常使用中需要对电池保持格外的关注。要检查高压电池包是否有异味,附近底部护板是否变形异常,高压电池包与车身之间的紧固螺栓是否松动。日常充电接口要保持清洁,不可直接用水清洗,否则容易造成内部短路。
底盘
06
底盘作为和路面最为接近的部件,在行驶过程中难免会受到刮碰。由于新能源车的大部分部件都集中在底盘上,因此底盘的检查尤为重要。检查内容包括检查各传动部件、悬挂部件是否松动或损伤,以及底盘是否锈蚀。
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好充电器与电池呢?
1
充电枪一定要对准插入
充电电缆不能悬空吊在车上,会给充电口很大的压力。
2
避免充电时插头过热
长时间过热可能导致插头短路或接触不良,直接损坏充电器和电瓶。
3
避免爱车处于亏电状态
亏电状态是指电池在使用后没有及时充电。建议闲置车辆每月充电一次。
4
避免大电流放电
电动车在起步、载人、上坡时应尽量避免猛踩油门加速。因为瞬间大电流放电会损害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
正所谓
三分开,七分养
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
都需要我们的精心爱护
才能让爱车更好为我们服务​​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