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聊城交警奋战四昼夜揪出肇事者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1 15:19:48


聊城交警奋战四昼夜揪出肇事者 


大清晨出门健步,不幸被一辆三轮车撞上,肇事司机非但没有立即施救,反而一跑了之,这是近日在聊城度假区于集镇一乡村公路上发生的一起肇事致人死亡逃逸事故。由于事发时天还很黑,现场也没有留下任何有效线索,司机肇事后以为能瞒天过海,怎料聊城交警抽丝剥茧巡线追踪,连续奋战四昼夜,经历一波三折,最终锁定肇事逃逸司机并将其抓获归案。

出了啥事?夜色中男子趴路中间一动不动

“路上趴着一个人,好像被车撞了一动不动,你们快来吧……”11月7日清晨,天色还很黑,聊城市公安局度假区分局于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很急促。根据报警人描述,在辖区一乡村公路发现一男子疑似被撞,趴在路面一动不动,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现场后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及事故报警电话,东昌府交警大队事故民警随后也很快到达事发现场。办案民辅警发现,除了倒地老人留下的一片血迹外,现场并无其它散落物。

到底发生了什么?老人为什么会趴在这里?究竟是不是发生了车祸,如果不能确定这一点,接下来案件将很难下手。夜色中,事发乡道少有车辆行人经过。办案民辅警冒着寒风展开了进一步的细致勘查,勘查过程中,在距离老人几步远的路面上,民警发现了细微的刹车痕迹,初步判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现场除了遗留的血迹和细微的刹车痕迹外,属于“监控盲区”,也没有目击者,可以说是“零线索”,要想找到肇事车可谓是“大海捞针”。

全面排查!过路车纪录仪拍下可疑三轮

可惜的是,老人被急救车接走后,最终抢救无效身亡。为了给死者家属一个交待,东昌府交警大队专门成立“专案组”并召开案情分析会。由于事发乡道路段较为偏僻,当时天色尚早,附近监控未能覆盖。民警准备从过路车辆、行人及附近住户入手。办案民警一路展开走访,一路选取事发地点前后最近的几处监控卡口,根据推断的事发时间分别向前推、向后推近半小时,逐个筛选可能提供相关线索的车辆。“由于案发较早,在走访中,我们没有获得任何有效线索。”办案民警张金岭告诉记者,在车辆排查的过程中,通过联系驾驶人员询问,也未得到有效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在张金岭的案头,记者看到,在几张纸上,密密麻麻记满了先后排查过的近百辆过路车的信息。主动提供线索的没有,被动“留下”相关线索的有没有?民警转变思路,从装有行车纪录仪的过往车辆入手,这一个极为琐碎和细致的工作,根据推断的大致事发时间,民警对收集到的影像进行了连夜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排查一辆车的行车纪录仪影像时,民警发现了一辆可疑三轮车,然而车辆开得较快,天色又黑,只能看到三轮和疑似穿迷彩袄的驾驶人的模糊影像。

抽丝剥茧,民警手绘数十页“逃逸路线图”

发现了可疑三轮,案件总算有了突破方向。为寻找疑似肇事三轮车及驾驶人的线索,于是,参与办案的全体民警、辅警围绕现场及周边道路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和时间段,除了治安监控、道路监控,民警还大范围搜集沿路门头房等民用监控影像,针对嫌疑车展开抽丝剥茧式的巡线追踪。

通过分析肇事者的心理,推断肇事车的逃跑路线。 仅为便于破案,办案民警手绘出可能的“逃逸线路图”等就有厚厚一沓。最终,在分析了数十个点位的上百小时的视频监控线索后,民警终于发现肇事三轮及驾驶人的有效线索,此时,专案组民辅警们已经连续奋战了近四个昼夜。

嫌犯归案,“这几天吃不好也睡不好”

“知道为啥抓你不?”11月11日,当事故民警“神兵天降”般出现在住聊城城区一小区的嫌疑人杨某面前时,他没有狡辩,承认了自己撞人的事实。他向民警交代,当天一早4点多,他无证开无牌电动三轮从聊城开发区出发,准备前往阳谷,在五点多行至事发点时,撞到一名行人。发生事故后,他看到人躺在地上,没敢过去,随后驾车跑了。“我下来车,看到那个人躺在地上,也不动弹,我害怕极了,考虑了下驾车就跑了。”杨某交代,“这两天我在家心里乱哄哄的,吃不好也睡不好,心里也害怕。”在发生事故后,他还改变了正常行驶路线,走了一些乡村小道,进一步增大了民警的破案难度。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民警提示,交通肇事逃逸是对生命权的漠视,更是对社会公德和法律的挑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冷静不要慌张,立即停车报警,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千万别逃逸,这样不但无法逃脱责任,只会加重法律惩处。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