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宣传活动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3 09:40:33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宣传活动仪式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举行第12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交通安全我倡议主题宣传活动仪式,旨在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和法治思维。

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交警支队,活动仪式上,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于振刚介绍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设立背景和意义,向参会人员介绍了2023年公安交管工作成果。大学生代表、滴滴出行网约车驾驶员代表、美团骑手代表和爱心车队代表先后宣读了交通安全倡议书。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杨群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引导其知法、懂法、守法,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实践活动中去,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劝导者和践行者。” 杨群还表示,将借助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全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交警支队指挥调度大厅、轻微交通事故视频快处中心,实地观摩了交警铁骑科目表演,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风采和广大公安交警忠于职守、勇于履职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大家对公安交警职业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仪式结束后,网约车师傅钱卫海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网约车司机,我坚决倡导出行安全,确保将每一个乘客安全送到家,保证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为营造一个好的乘车环境贡献力量。”

近年来,潍坊市道路交通秩序、通行环境和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持续提升。但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还时有发生,一些交通安全隐患还仍然存在,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的意识还不够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任重道远。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各方资源,围绕活动主题,深化部门协作,推动文明交通源头治理,推进全媒体联播联动,在全社会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消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共创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通过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的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有助于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真正实现全民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局面。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