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多元化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3 13:25:45


多元化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为全力营造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邹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家门口的“普法宣传”

12月2日上午,邹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携手人保财险邹平支公司在全市组织开展122主题宣传活动。邹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康传波,局党委委员、监管大队大队长崔中强,人保财险邹平支公司副经理范猛参加活动。

活动中,交警大队在城区黄山二路设置宣传点,现场为群众解答车驾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方面咨询。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122纪念品、开展有奖问答等方式,组织民辅警围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向群众阐述不戴头盔、超员超载、酒后驾车、醉酒驾驶、无牌无证、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宣讲相关交通法规知识,强调冬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30余次。活动积极倡导交通安全出行规则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创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屏幕上的“宣传标语”

利用醒目的LED显示屏,在主次干道醒目位置开展“亮屏行动”,扩大交通安全的宣传面和覆盖面,让交通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随着屏幕上醒目的交通安全宣传海报滚动亮起,一条条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让“交通安全”随时可见、随处可见,让广大群众能够随时随地学到交通安全知识,俨然成了流动的“交通安全课堂”“屏屏有标语、处处有知识”安全意识大提升,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文明守法出行。

企业里的“常识科普”

宣传民警走进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向车辆驾驶人及广大职工发放宣传单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海报,要求驾驶人文明驾驶,切勿超员、超速、酒驾、疲劳驾驶,并告诫广大职工拒绝乘坐超员车、酒驾车、带病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共创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同时,民警对企业车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通过深入开展“122”预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群众在生活中能够牢记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事故预防能力,真正把平安送到百姓身边,把交通法律法规送到百姓心中。

学校内的“细心叮嘱”

12月1日,交警大队走进学校、幼儿园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民警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交通安全文化主题宣传实践行动,讲解交通事故案例、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普及乘坐和驾驶电动车的交通安全知识,讲授学生出行常识、认识交通标志标牌,倡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参与者。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