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2024年滨州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2 09:54:12


2024年滨州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1月11日上午,2024年滨州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继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等重大战略机遇,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52亿元,同比增长22.5%。攻坚项目建设,交通体系更加完善。铁路事业提速发力,公路建设蹄疾步,港航发展成效显著。突出规划引领,发展动能更加强劲。项目谋划积极推进,规划调整成果显著,重大战略落实有力。厚植为民情怀,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持续推进交通惠民工程,着力打造客货邮融合发展样板,成功举办交通运输部“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聚焦转型发展,运输结构更加优化。加快“公转铁”“公转水”运输结构调整,多式联运试点创建取得显著成效,新能源卡车在多领域推广应用。严格规范服务,治理能力更加高效。服务发展精准有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行业管理提质增效,综合执法规范高效,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加强党建统领,干部队伍更加有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稳抓牢,绩效考核蓄势赋能。

会议强调,深刻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要清醒认识当前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面临的基础支撑不足、行业管理不强、底线防线不牢等短板和不足,深刻把握要素保障、行业管理、稳定发展方面的重大机遇,更好推动交通运输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会议确定,2024年要全力构建以“1+136”为基本框架的工作体系,即: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决战决胜2024为工作主线和奋斗目标,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三大战略”,全力抓好项目支撑、行业管理、转型发展、服务保障、队伍建设、一排底线等六项重点工作,着力构建内畅外联、立体多元、高效快捷、绿色低碳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实现通江达海、连通世界,奋力当好品质滨州建设的开路先锋。要抓好项目谋划。以清晰的目标、超前的节奏、系统的方式谋划好项目,推动可持续发展。要加快工程建设。科学运用“一线工作法”“专班化推进”,强化督导调度,形成攻坚合力。要强化行业管理。严格规范道路运输管理,持续提升综合执法效能,不断促进交通行业综合治理能力。要聚力转型发展。加快绿色、智慧转型,着力打造“交通样板”。要夯实服务保障。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加强服务协调,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信息宣传,提高事业发展质效。要守牢一排底线。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廉政等一排底线,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抓好队伍建设。通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引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县市区和科室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刘俊星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路中心主任;市交发集团、市交投集团、滨州交运集团、市公共汽车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