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频道 > 正文

全省绝大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已恢复通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6 15:50:12


全省绝大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已恢复通行 

 

2月3日,京港澳改扩建公司启动除雪防冻工作应急预案,安排沿线保通队伍配合除雪保通工作,调动机械设备操作人员上路清雪。

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湖北是核心影响区域之一,部分拥堵矛盾集中在该省出现。

2月5日晚间,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统计数据称,截至2月5日14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尚有100个因道路结冰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主要集中在武汉、孝感、荆州、黄冈、咸宁、随州等地区。另外,现有1条高速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路段为S13武监高速双向东荆河大桥K55-K51(新滩至湘口)。缓行路段主要集中在G0421许广高速、G0422武深高速、G42沪蓉高速、G55二广高速、G70福银高速、S1岱黄高速、S2汉孝高速、S40四环高速、S53枣石高速等9条高速公路。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介绍,2月1日-2月4日24时,累计投入融雪剂(含工业盐)13275.1吨,交安设施29387个;调配融雪剂撒布机1651台次、装载机1091台次,巡查车辆4399台次,应急人员24760人次。经过全力抢通,目前全省绝大部分路段已恢复通行。

对于实施交通管制和路段缓行的主要原因,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的解释是:一、部分上坡路段由于结冰,导致大货车打滑无法正常通行;二、由于路面结冰,引起的交通事故;三、连接的省份实行交通管制。

2月3日上午7点,福银高速公路汉十方向土关垭大上坡路段,因突发低温降雪,部分大型货车无法顺利爬升坡顶,动力轮持续打滑,大批车辆开始积压。通过紧急调集装载机,采取逆行上道,对无法爬越坡顶的车辆进行拖拽和顶推脱困处理。

针对近日湖北省境内G4京港澳、G45大广北和G55二广高速公路等部分路段因恶劣天气造成车辆缓行的情况,根据交通运输部调度会精神,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自2024年2月5日15:00至20:00,对重点路段部分收费站驶出的所有车辆实施免费放行,也为铲冰除雪的机械设备上路作业提供便利,确保尽快恢复高速公路大动脉畅通。

此外,湖北交通针对部分缓行路段,特别是沪渝高速仙桃至荆州段,及时协调荆州、仙桃、潜江等三地地方交通运输部门调派除雪设备增援高速公路。抢抓雨雪停歇空档期,加大除雪保通、远端分流、转运力度,强化省际合作,采取远端控制和提前分流。利用“一路多方”协同作战,采取警车开道、编队低速运行、交通人员护送的方式,组织滞留车辆有序通行和转运服务。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