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科资讯 > 正文

服务不缺位,暖心显真情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9 13:47:10


服务不缺位,暖心显真情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商都车站派出所立足岗位,以贴近群众、走近民心的实际行动,行便民之举、解民生之忧,深刻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理念,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真正做到了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切实增强了广大旅客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心为民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

9月9日20时许,商都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时,发现候车室座位上有一红色单肩背包无人认领,民警立即在候车室内向周围旅客询问是否遗失背包。在排除为候车旅客背包后,民警打开执法记录仪,对背包进行开包检查,包内含有化妆品、洗漱用品等,但未发现有可以确认失主身份信息的物品,这使得民警的工作变得困难起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尽快找到遗失背包的失主,商都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调阅视频监控进行调查,经过反复调阅查看进站口、安检处、候车室等部位的监控视频,终于确认失主为身穿紫色运动裤、蓝色外套的一位女士,乘坐列车离开时不慎将自己背包遗失在候车室座位上。于是,商都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与该趟次旅客列车的乘警取得联系,几经辗转,在列车乘警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失主焦女士。民警拨通焦女士的电话,通过核实包内物品后,该包确实是焦女士离开时不慎落下的。焦女士连连感谢:“你们铁路警察真是好样的,万分感谢你们。”

背包失而复得后,焦女士的心情非常激动,商都车站派出所民警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和热情高效的服务态度深深感染了她,电话中,派出所民警与其协调好领回背包事宜,同时,焦女士对商都车站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不辞辛劳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旅客不慎丢手机 热心民警帮找回

9月12日17时许,商都车站派出所民警杜星纬在商都站巡逻执勤时,一位女士急匆匆地跑来向他求助,“我把手机丢了,这可怎么办啊!”脸上显露出十分焦急的样子。看到这一情景,民警仔细询问事情缘由,才知道该女子朱某,来火车站送自己的孩子去外地上学,正要从火车站返回家中的时候,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向派出所汇报此情况,并带着她在进站口四处寻找。

同时,所内民警立即调取了进站口的视频,多个画面逐帧排查后发现,朱某在帮自己的孩子提行李的时候手机从衣服里滑落至站前广场的台阶上,执勤民警杜星纬循着这一线索,多番工作后,迅速将手机找回。朱某紧紧地握住民警的双手说:“真是太感谢了,感谢商都站派出所尽心尽力帮我找回手机,为你们点赞!谢谢你们了!”

真心服务办实事 扶危救困显担当

9月17日18时许,商都车站派出所民警李希望、孙佳腾在商都站巡逻执勤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候车室外的台阶上哭泣,便立即上前与其进行沟通了解。只见该男子衣衫褴褛,且情绪非常激动,他向民警哭诉其常年在外流浪,靠打零工和捡垃圾维持生计。离家流浪的这些日子里,他更是走到哪里便在哪里就寝、用食。民警详细询问该男子家庭信息等内容,并不断安抚其情绪,男子的情绪终于逐渐平静下来。

商都车站派出所民警主动联系商都县民政部门,并配合将其安置到宾馆住下,还为他买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该男子拉着民警的手说:“实在太感谢你们了。”经过与地方民政部门沟通协商,最终将该流浪男子成功送上了回家的火车。临走时,该男子还对商都车站派出所民警连连道谢,和煦的阳光、温情的送别,一幅感人场景在小站呈现。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