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科资讯 > 正文

瑞幸咖啡三季度同店销售增速下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7 16:40:23


瑞幸咖啡三季度同店销售增速下降?

 

今年以来,瑞幸咖啡东山再起的消息引发了整个市场的关注,作为少数能够实现东山再起的前上市公司,瑞幸咖啡一度成为了市场关注的核心焦点,然而就在最近瑞幸的三季报却出现了三季度同店销售增速下降的现象,甚至出现了每月临时关闭500家店的事情,我们不禁想问这瑞幸咖啡到底是怎么了?

 

 

 

一、瑞幸咖啡三季度同店销售增速下降

 

据观察者网的报道,瑞幸咖啡公布了截至2022年9月末的三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个季度,瑞幸咖啡录得总净收入为38.946亿元;美国会计准则(GAAP)下营业利润为5.853亿元,营业利润率15.0%。

 

相比2021年同期,今年瑞幸咖啡的净收入同比增幅正在逐步下滑。其中,今年三季度的净收入同比增幅为65.7%,而第二季度和第一季度的净收入增幅分别是72.4%和89.4%。

 

同店销售额的增幅更是连续7个月出现下滑,2022年第三季度,瑞幸咖啡自营门店的同店销售额增长幅度已经跌至19.4%。在此之前的6个季度,这一数字分别是94.5%、71.8%、75.8%、43.6%、41.6%和41.2%。

 

财报显示,受疫情影响,瑞幸咖啡在2022年7月和8月平均每天临时关闭约108家门店;9月和10月平均每天临时关闭约330家门店;截至11月22日,11月平均每日门店关闭数量约为500家。

 

而这样的状况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或许还将持续,瑞幸咖啡在财报中提到,预计未来几个月临时关闭的门店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二、瑞幸咖啡到底是怎么了?

 

我们看到瑞幸咖啡的整体三季报表现,说同店销售额的增幅见底开始出现了大规模临时关店的情况,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看待这件事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当前整个市场出现这样的一个销售趋势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瑞幸咖啡实际上当前受到的影响并不是瑞幸本身的问题,更多的是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受到疫情防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当前瑞信的整体营业其实出现了一些比较大的压力市场上的问题也相对较多,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瑞幸出现这种关店的现象是非常正常的,也是符合整个市场发展的客观趋势和客观规律的,这不是说瑞幸本身的发展不行,而是当前的整个市场环境可能会带来一些客观的负面影响。

 

 

 

其次,我们也要仔细看当前整个市场实际上是一个市场在调整,在选择自己合适发展方向的过程之中,对于瑞幸咖啡来说,这家公司实际上也是一个相对比较年轻的公司,它本身的选址逻辑虽然做的还不错了,但是也必须要进行一些市场的调研和考核,而且我们知道之前优衣库的掌门人柳井正就曾经专门说过,优衣库每年关店的数量和开店的数量是一样多的,所以对于一个快销企业来说,最需要的是要找到自己合适的逻辑,是错并不可怕,试错之后进行一定的关停,从而帮助自己实现更好的发展,这可能才是瑞幸咖啡最需要做的事情。

 

第三,从长期市场发展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咖啡消费实际上正在快速崛起的过程之中,市场也在变得越来越竞争激烈,在这个当前红海竞争的大背景之下,瑞幸咖啡其实要做的事情还是非常多的,要想方设法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力,这可能是当前瑞星咖啡最需要考虑的问题,短时间内的一些增速的变化,甚至于临时的关键措施都是很正常的市场,需要给瑞星咖啡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但是同样也需要考虑自身的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够推动世界第三从长期市场发展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咖啡消费实际上正在快速崛起的过程之中,市场也在变得越来越竞争激烈。

 

 

 

在这个当前红海竞争的大背景之下,瑞幸咖啡其实要做的事情还是非常多的,要想方设法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力,这可能是当前瑞星咖啡最需要考虑的问题,短时间内的一些增速的变化,甚至于临时的关键措施都是很正常的市场,需要给瑞星咖啡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但是同样也需要考虑自身的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够推动业绩向着更好的方向转变。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