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科资讯 > 正文

大有谷:大北农布局生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8 11:43:51


大有谷:大北农布局生鲜

 

大北农集团是以邵根伙博士为代表的青年学农知识分子创立的农业高科技企业。集团1993年创立,2010年上市,始终秉承“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致力于农业产业链的广泛布局,其产业涵盖饲料科技、养猪科技、疫苗动保科技、作物科技、乳业科技、数字科技等多个领域。

 

2021年12月,北京大北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系大北农旗下平台,此举意味着大北农将正式涉足生鲜领域,致力于打造高端的农鲜产品综合体。为此,35斗采访了大有谷总裁鲁艺,她表示,有形的产品是一张名片,大有谷希望借助这张名片找到追求高标准、高品质、健康美好生活的好朋友。

 

 

 

图1:大有谷总裁鲁艺 来源:受访者

 

一、布局生鲜,30年积淀打造选品标准

 

食品行业和传统农业一样具有庞大的市场规模,大有谷希望借助于大北农30年的农业积淀,开启食品通道,在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上贡献微薄力量。

 

目前,大有谷平台已上线的食品包括五常大米、鲜食玉米、清远鸡、两头乌、河豚、金鲷鱼、黑鱼片等,近期刚收割的矮杆稻花香五常大米是平台的主推产品。鲁艺透露,接下来会根据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推出当季最新鲜的时令农产品。

 

大有谷将从源头、物流、客户体验等方面打造产品的高品质,具体而言,是“离天空最近的农场”、“智能化的仓储保鲜”、“集购物、社交、娱乐、亲子为一体的生鲜体验”。

 

图2:大有谷品牌图片 来源:受访者

 

 

 

大有谷深知农产品上行的关键是源头,源头的关键则是产品的品种。公司与全国很多农业科研院校如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达成了深度合作,借助他们的科研底蕴,为大有谷提供高端农产品、打造品质生活创造了有利条件。

 

以五常大米为例,市面上公认最好的品种是稻花香,稻花香又可分为1、2、3号等,在这之中,产自龙凤山核心产区的稻花香2号品质最好。

 

图3:大有谷产品图片 来源:受访者

 

 

 

稻花香2号是细长杆,抗倒伏能力较弱,在收割的过程中不能使用机器,依靠人工收割则会带来成本上的劣势。为此,公司携手黑龙江省农科院及国内多位知名育种专家,在通过百个品种的杂交选育后,并在东北黑龙江、海南三亚等多地试验验证,终于成功培育出了一个性状稳定性高、抗倒伏能力绝佳、出米率高的矮杆稻花香——北农香1号。这样既能保证品质,又能推动产业化运作。

 

保证了源头的好品质,完善的冷链也很关键。典型的冷链产品包括河豚、金鲷鱼等,还有鲜食产品,例如黑龙江鲜食玉米,也有这样的要求。玉米从田里采摘下来之后,4个小时内需要处理好上物流线,并在1、2天内送到消费者的家里,其品质和口感就能有至鲜的赏味体验。

 

图4:大有谷产品图片 来源:受访者

 

 

 

二、“线上消费,线下体验”塑造增长新业态

 

鲁艺介绍,客户体验是大有谷的主打卖点。在互联网引导的消费时代,客户的体验、对于品牌的好感度可以成为电商类商家赖以生存的重要条件。为怎样的客户打造体验?大有谷从“吃”的阶段说起。

 

“吃”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饱腹,肚子饿了寻求吃饱的阶段;第二阶段是好吃,是在吃饱的基础上,追寻舌尖上的味道的阶段;第三阶段是社会属性的吃,例如满足显示身份、受到尊重等心理的阶段;第四阶段是文化内涵上的吃,在吃的过程中寻找、体悟、热爱农耕文明,这是一种寻求文化信仰的阶段。

 

下一步,大有谷将专门为会员举办品鉴会、宠粉会、农耕文明交流会等活动,也会针对不同时期进行活动推广。如春耕期间,邀请会员及其家人下地体验耕田播种。人们在生活富足的同时,会更加思念大自然,想要和土地接触,大有谷就帮大家实现这一份美好的心愿。到了稻谷丰收的秋季,大有谷则会邀请客户参加开镰收割活动。与其说大有谷是一个农产品电商平台,其实更是一个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的第三空间,这既是农耕文明的传承,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让农业更强、让农民更富、让生活更美、让人民生活更健康,这便是大有谷所希望的。为此,作为一家刚刚成立的电商平台,大有谷十分欢迎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成为合伙人,大家依靠共同的目标和信仰达成所愿。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