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科资讯 > 正文

提质生态街巷 绘就枣庄高新区新图景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15:24:42


提质生态街巷 绘就枣庄高新区新图景 


走进枣庄高新区新大都生态巷,可以看到干净整洁的路面、清秀优雅的绿植还有整洁摆放的车辆,居民们散步聊天、购买商品,构建出一幅民生新图景。
“前面有垃圾桶,路面变得整洁了,以前施工路面坑坑洼洼不平,现在门前全部铺的沥青路,专门设置了分类的垃圾桶,看着比以前干净漂亮多了。”大都超市的王先生在这里已经九年了,在这期间,他对于商铺门前的变化也是很有感触颇深。
据了解,新大都生态巷通过对木质花盆的有序摆放,构建了独具特色的生态绿色隔离护栏,实现生态巷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有序通行,达到了用生态盆栽隔出文明出行道路,生态建设和文明创建共促共进的良好效果。“新大都生态街巷积极实施绿化工程,新铺设柏油路5000余平方,修补沿街商铺地砖断面15处,处理空中‘蜘蛛网’23处。新划线消防通道网格线5处,非机动车停车区10处,建筑物外立面刷漆6处,400余平方米,增设分类垃圾箱5处,推进生态街巷基础环境设施达标建设。”枣庄高新区兴仁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周振龙说。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街巷虽小,却是离百姓最近的连心路。德仁生态巷作为枣庄高新区兴仁街道重点打造的街巷之一,针对该街巷问题现状“一巷一策”细化治理方案,“一站式”建设完善道路、绿化、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收获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是德仁社区的居民,我住在这里。自从高新区创城以来,原来我们这里的路都是泥路,坑坑洼洼的,下大暴雨都会有很多积水,村民来往也会非常的不方便,自从创城以来,我们两边铺上了柏油路,也画上了专门的汽车停车位,路两边的绿植和公益广告也丰富起来,现在我们居民走在路上也感觉很舒心。”市民殷先生告诉记者。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枣庄高新区兴仁街道坚持对标补差,多措并举,专题破解“生态巷内不生态,停车出行秩序乱”的问题,持续推进建设生态文明街巷,不断丰富城市品质内涵。
“德仁生态巷全长110米,最宽处不足7米,狭窄拥挤,路面年久失修破损严重,配套设施老旧,缺少排污管道,一度成了居民的“心头病”。去年以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下,街道把德仁生态巷作为重点整治对象,整治前期征求了周边居民、小区物业的相关意见,聘请第三方公司对该条街巷围墙、治理内容进行专业设计,通过拆违建绿、一站式解决地下排水不畅、地上路面破损问题,一系列因地制宜的“加减法”,让家门口的街巷“焕然一新”,最终也得到了周边居民点赞。下一步,街道将坚持背街小巷环境治理与街区有机更新相结合,由线到面整体推进,持续改善群众身边环境。”枣庄高新区兴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洋说。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