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科资讯 > 正文

聚焦乡村振兴 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8 11:00:58


聚焦乡村振兴 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紧盯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为民解忧等关键点,通过拓展引才渠道、提升育才质效、用好用活人才,加快建设人才队伍,着力构建人才“蓄水池”,不断提升人才竞争力,释放人才的内在动能,激发人才的创新创造能力,多方位推进乡村振兴,助力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策支撑,拓宽人才回流渠道。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加快建设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想方设法拓宽人才回流渠道,铺就更为平坦、顺畅的“归乡路”,助力更多人才返乡发展,给乡村振兴注入更多人才活力。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外出务工的人员在广袤大地挥洒汗水、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在不断丰富知识、吸取经验、拓宽眼界,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不可或缺的力量。要加强与在外人才的交流互动,充分了解人才现实表现和对返乡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完善措施,为人才返乡注入更多底气和信心,并通过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完善政策等,不断增强返乡人才的归属感,让更多人才想回来、能回来,真正畅通人才返乡路。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人才综合能力。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更多的人才,特别是高素质人才的加入,在推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引才是基础、育才是根本。加快建设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既要针对不同阶段对不同的人才需求,着力构建人才“蓄水池”,也要强化人才教育培训,既为人才提供更多成长进步的“养料”,也为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要在有针对性做好乡村发展和人才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坚持人才缺什么就补什么、乡村发展需求什么就教什么的原则,着力做好人才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人才的综合能力,助力人才在乡村振兴道路加速奔跑的同时,也实现自身价值。

  强化实干担当,助力人才成长进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加快建设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聚焦实干,瞄准产业发展、紧盯乡村治理等,强化人才的实干担当,推动人才为加快乡村产业发展,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和建设和美乡村等,贡献更多的力量,做出更大的成效。要鼓励引导更多人才到群众身边、产业一线解难题、办实事,在更快速适应岗位需求的同时,也更快找到展现自己、发展事业的舞台,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人生价值。要为人才的成长进步搭建平台、营造氛围,用人才喜欢的方式,为人才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优质服务,助力人才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在专心致志中进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在乡村振兴一线交出更多高质量答卷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