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科资讯 > 正文

搭建农业走出去公共平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2 15:50:33


搭建农业走出去公共平台 


近日,“云话山东”系列外宣活动第四期之“走近海外园区 感受鲁企风采”专题宣传活动走进青岛瑞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对非棉花、纺织品及其它农产品贸易的公司。2009年与中非发展基金、青岛汇富纺织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中非棉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其作为母公司,投资控股非洲多个国家的棉花及纺纱项目。
据悉,青岛瑞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于2003年开始到赞比亚投资农业,赞比亚农产品加工合作园区于2013年开始规划建设。2014年该公司投资成立赞中农业科技园区有限公司,负责园区管理,为中国企业到赞比亚投资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园区的功能定位是搭建农业走出去公共平台,不仅为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提供生产场所以及配套服务,并且成为中赞两国农业交流合作的排头兵。
赞比亚农产品加工合作园区位于赞比亚东方省,总占地面积0.642平方公里,园区于2013年开始规划建设,已建成厂房、仓储、办公及生活用房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水、电、路、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完善,园区管理人员配备合理、经验丰富,能够为进驻园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园区围绕棉花主导产业,促进棉花产业链对接联合,集棉种研发、棉种加工、棉花种植、棉花收购、加工销售、棉籽油生产、棉籽壳蘑菇养殖等各环节企业强项,提升产业链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后续将继续完善棉花产业链,向后延长到纺纱生产,向前延长到有机肥加工,在确保赞比亚人民目前种植棉花收益的情况下,提高棉花产品附加值,增加外汇收入,增加就业,提高当地民生水平。目前公司雇佣各级经理达300多人,各类临时性员工1500余人,全面实现了用工的本土化。
青岛瑞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艳波介绍,园区未来发展规划是充分发挥集聚、集中、集约发展的优势,在农业种植、农机生产销售、畜牧养殖、饲料生产加工、食品加工、纺织、物流运输、农业新能源、农业科研服务等领域进行招商引资,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入非洲,走进赞比亚,将园区建成以各类农产品加工为主,以农副产品加工、纺织为辅,集信息、科研、生产、加工、物流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农业产业园区。
记者了解到,青岛瑞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目前已在非洲的赞比亚、马拉维、莫桑比克、津巴布韦等地设有5个轧花厂、2个种子加工厂和2个榨油厂,惠及各地农民20余万户,利用土地数十万公顷,逾100万人因此受益,不仅带动了非洲各国棉花产业的发展,也给当地人民提供了充足的就业机会。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