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科资讯 > 正文

农业研究院发布10项农业科技转化成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9 15:55:05


农业研究院发布10项农业科技转化成果 

 

1月18日,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暨潍坊现代农业山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研究院)成果发布会在潍坊峡山召开。潍坊市委书记刘运、潍坊市副市长狄波、峡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龙江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共约100人参会,发布会由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张兴平主持。

刘运对研究院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祝贺,他提到研究院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转化5个盆栽番茄、4个西瓜新品种给潍坊本土企业;洁田玉米大豆带状间作一体化除草技术在黄淮海地区推广30万亩;为潍坊有机生姜融合创新产业园和玄康种业提供生姜脱毒组培苗生产技术支持,每年培育脱毒姜苗100万株,年产有机生姜2400吨,年产值7200万元,为建设农业强市提供了坚实支撑。

同时刘运也对研究院下一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研究院继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强种业科技创新,着力破解一批“卡脖子”问题,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建设农业强市、高水平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贡献新的更大智慧。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邓兴旺在发布会现场对研究院的科研情况、设施基地、技术服务、今年已开展的研究重点作物进行详细介绍,同时也对“盆栽番茄T101-T105”“小国形西瓜系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集成技术”等现已转换的成果进行了分享。

会上发布了“情绪健康食品组合”“高品质小果型西瓜新品种优梦W106”“南瓜新品种潍美S002”“口感番茄品种T106”“兴胜银瓜”“优质爆裂玉米北芯P101”“优质橙色大白菜北橙1号”“脆甜水果黄瓜潍美C101”“温室大棚数字化管理软件”“无亚种限制的玉米超级单倍体诱导系的创制”十大拟转化成果。

“以往种子的科研成果发布都是在田间地头,这次的成果发布会让我体验到了科研成果发布的新形势,通过发布人的介绍自己能够清晰地了解到种子的相关信息,丰富了我们企业家对产品的了解渠道。”青州市天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旭说,“我对‘口感番茄品种T106’是比较感兴趣的,品质番茄是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我也同产品发布人取得了联系,希望通过试种去开发该产品的市场价值。”

下一步,潍坊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优化服务,创造最优科研创新环境,整合资源力量,全力支持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潍坊现代农业省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平台的发展,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科研基地、农业科技创新核心策源地、现代农业创新人才培养高地。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