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科资讯 > 正文

2024岱岳区良庄镇冬季“黄河大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7 19:05:11


2024岱岳区良庄镇冬季“黄河大集”

 

锣鼓喧天迎新春,热热闹闹赶大集。1月26日,泰安市岱岳区良庄镇北宋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泰安市岱岳区良庄镇冬季“黄河大集”暨春节乡村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启动。岱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妍,岱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黄敏,岱岳区区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施会刚,良庄镇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仪式,良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致伟主持启动仪式。

孔妍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良庄镇推动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建设,展现新时代农村崭新风貌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黄河大集”办成好品大集、文化大集,办成群众得实惠、文旅有发展、百业添效益的惠民活动,要充分用好当地文旅资源,推动文化振兴在基层干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奋力谱写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精彩篇章。

良庄镇党委书记王勇在推介中介绍,泰安市岱岳区良庄镇冬季“黄河大集”暨春节乡村文化旅游节在良庄启动,是“以节为媒、兴文旅、促发展”的生动实践,是上级领导对良庄镇群众文化生活的关心厚爱,更是对外宣传良庄文化、良庄特色产品的有效途径。以蔬菜为媒,让更多的朋友认识良庄、结缘良庄、投资良庄镇,共谱良庄镇产业发展新华章,打造乡村振兴良庄新模式。

启动仪式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轮番上演,舞龙舞狮、川剧变脸、红色歌曲、经典戏曲表演,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点燃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与游客们共同观看演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惬意同游、互相交流,尽情感受良庄冬日特有的热情与魅力。

“游集市 拾年味”展区共由特色农副产品展区,”黄河大集“年货展区,非遗手造展区,农具农资、企业推广展区,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展区组成。

在特色农副产品展区,各展位农产品琳琅满目、五彩缤纷,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品鉴、购买,一派热烈景象。同时,展销还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洽谈商机的平台,让客商与农民们面对面交流合作,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的强大气场。

在年货展区,卖春联、卖福字、卖糖葫芦的吆喝声不断,浓浓的烟火气让前来赶集的群众不由得嘴角上扬,沉浸在希望满满的年集喜悦中。

李氏菠菜饼、良庄花馍、王氏膏药、王氏烫药疗法、良庄豆腐皮等非遗产品集中展示,吸引了众多村民和游客前来“赶集”,感受非遗的魅力。游客们观好戏、品美食,体验非遗的乐趣、感受文化魅力,喜庆而热烈的氛围令人难忘,也让黄河文化真正“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品类繁多的农机农资产品也在“游集市 拾年味”展区现场亮相,各类新型智能农机设备、农耕工具及天然有机肥料、种子、农药等应有尽有,品质上乘,深受农民的欢迎。

由文化站、卫生院、科协、农办等部门组织的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展区通过书法家送福、免费体检、科技知识讲解等活动,持续推动优质公共资源向农村流动,把服务带到群众家门口、把文明新风吹入群众日常中、把惠民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黄河大集”不仅仅是承载着地域特色、形成集聚效应的“品牌大集”,还是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惠民大集”。下一步,良庄镇将继续开展“黄河大集”和“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生活,让黄河大集成为“文化大集”“好品大集”,为奋力谱写“强、富、美、优”新岱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良庄力量。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