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科资讯 > 正文

七十五载创品牌 高质发展谱新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9 15:23:28


七十五载创品牌 高质发展谱新篇




从1948年到2023年,百脉泉酒业历经75载跌宕风云,经过几代人的砥砺奋进、薪火相传,逐步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的大型白酒企业。2023年底,百脉泉酒业获评“2023鲁酒高质量发展十强企业”称号,这家有着75年历史的名酒企业,如何做到饱受各界好评,如何跻身山东白酒领军阵营,又如何创造了鲁酒的多项第一和多个唯一?回顾2023年百脉泉酒业的发展不难发现:“高质量”是其发展的动力源。
深化酒旅融合,打造词文化名酒
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经过十余年的经营管理和迭代发展,不但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赞誉,更是出圈成为山东旅游业的一颗新星。整个景区以酒文化体验为主题,以传统生态酿酒为特色,配有游客服务中心、品购中心、餐厅等服务设施,各景点独立成章又有机结合,千年酒文化在这里碰撞出独有的百脉泉酒文化,这是历史的积淀,更是现代工业文明的典范。
2021年12月27日,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成为济南市第一家以工业旅游为主题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在此之后,百脉泉酒业对景区不断升级改造,党建引领的红色文化、源远流长的龙山文化、雅韵醇香的白酒文化、秀逸灵动的泉水文化、宋风词韵的清照文化和溯源诚信的儒商文化等精华皆汇聚于此,更有新建酱酒车间、酿酒实操体验、酿酒研究院和酒文化研学等多项旅游新业态,为市民们解锁专属于工业旅游的全新体验。
如今的百脉泉酒业不仅是山东省酒文化产业聚集和推广的平台,更是具有全国知名度的特色旅游目的地和文旅名城新地标,荣获了“大美酒厂”和“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以“六谋”方针为指导,实现“六化”发展目标
2023年是百脉泉酒业建厂75周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成新提出:按照“稳中求进谋战略、细化市场谋精准、研发合作谋项目、防控风险谋稳定、精细管理谋效益、4A拓展谋新篇”的经营方针,企业先后荣获了“全国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2023年度(行业)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和“2023鲁酒高质量发展十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荣誉的背后,是传承与创新的完美结合。百脉泉酒业在时代之变、行业之变中,践行“共创和谐发展,打造百年强企”的宏伟蓝图,为政府、社会、产业联盟、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大的综合价值。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的百脉泉酒业,继续以公司的“六谋”方针为主导,为实现发展多元化,管理智能化、生产机械化、成本精细化、人才多优化、厂区景观化的“六化”发展目标迈出坚实一步,向着“共创和谐发展,打造百年企业”的目标稳步迈进。
坚守工艺标准,拓展多品类创新
质量赢得未来,创新驱动增长。企业的发展,不仅仅是量的积累、规模的扩大,更应是产品质量的提升和守正创新的稳步发展。酿造过程中,百脉泉酒业始终对标非遗工艺传承,坚持“粮必精、水必甘、器必洁、曲必陈、贮必久、工必细、管必严”的原则,杜绝现代添加,保持独特的原生态口感。
百脉泉酒业结合自身特色,扩建了高标准酱香生产车间,将“一二九八七”坤沙酒工艺融会贯通,在坚守传统工艺的同时,结合各轮次堆积发酵微生物多样性,创新润粮和堆积工艺,为酱香生产提供了科学保障。公司推出的齐鲁壹号,通过低度浓香、特色兼香、北派酱香三种香型,以“一树三花”的香型战略布局,开启了“双壹号”战略进程和结构提升新赛道,助力企业在次高端乃至高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旗下产品先后获得布鲁塞尔大金奖1枚、金奖7枚,银奖1枚;泉城壹号(坛储)荣获“典型风格产品”和“2023齐鲁白酒酒体设计金奖”荣誉称号。
在多品类创新发展的道路上,百脉泉酒业从口感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到品牌影响力创新等各个方面都实现了“质”的飞跃,满足了新时代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提升了企业综合竞争力。
“人才多优化”创新驱动
创新驱动战略的背后是人才团队的实力保障。百脉泉酒业历来重视人才发展,持续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一直将产品质量和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成新的领导下,坚持“先做人、后做酒、做好人、做好酒”的发展理念,以“人才多优化”战略为指导,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培养和多元化产品开发力度。
一批中国酒业高层次人才正在成为行业权威。百脉泉酒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业准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双料”国家评委;副总经理杜祥宝连续三届获聘白酒国家评委;技术总工程师汪慧慧连续两届获聘白酒国家评委,技术中心主任李庆腾获聘第十届白酒国家评委;李顺涛、高硕、孙小雨三名国家级露酒评委委员。至此,百脉泉酒业技术中心共自主培养了国家级评委7人,省级品酒师14人。
百脉泉酒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白酒大师工作室、研究生工作站,并将白酒酿造工艺、酒体设计、检测水平提升到了国内领先水平。随着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不断壮大,百脉泉酒业正向着打造百年强企的目标高歌猛进。
多元化发展谋新篇 再启新征程谋效益
为实现“共创和谐发展,打造百年企业”的发展愿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成新提出了“六化”的发展战略,其中“发展多元化”是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
自2018年起,百脉泉酒业先后成立济南清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泉城壹号旅行社有限公司、山东百脉泉传媒有限公司、山东百脉泉物流有限公司。四家子公司都运营平稳且实现独立核算。四家子公司践行“立足主业,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发挥业务优势,助力企业发展,不断提高产业效益,打造企业文化,提升品牌价值,成为了百脉泉酒业新的效益增长点。2024年,百脉泉酒业将成立第五家子公司,为企业发展再添助力。
电商业绩稳步提升,直播间曝光度持续增加
2023年百脉泉酒业电商业务销售成绩亮眼,自直播间开播以来,公司在直播过程中对于品牌和产品工艺的讲解,起到了良好的品牌宣传作用。直播营销不仅实现了传统媒介资源无法触达的省内及省外市场,还为线下新品招商起到了价格标杆作用。
百脉泉酒业电商负责人介绍,从2022年12月份开始,品牌和直播间曝光逐渐向好方向发展,省外市场份额逐渐增加。百脉泉酒业在电商领域的战略布局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直播营销已经成为推动品牌发展的重要引擎。
展望未来,百脉泉酒业将继续加大在电商领域的投入,优化直播营销策略,提升品牌曝光度和市场份额,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调整产品结构,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为实现更高的销售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2024年:百脉泉酒业细化管理年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将面临新旧挑战交织日益严峻的局面,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尤为重要。
百脉泉酒业将2024年定为细化管理年,下一步公司将在“三干”理念和“四做”价值观的引领下,坚持以“六谋”为主导,以“六化”为主线,加强“四个自信”,以建厂七十五周年为新的起点,提质增效 ,规范运营,匠心生产,精益求精,夯实基业,笃力前行,践行企业绿色发展。
按照“发展拓空间,管理提效益,营销谋精准,合作谋共赢,提升机械化,多元创未来 ”的方针,百脉泉酒业将认清形势、提振信心,拿出决战姿态,展现优良作风,以“不能等,等不得”的态度,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努力向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发起冲刺。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百脉泉酒业将继续肩负起对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传承的使命,讲好百脉泉酒业古今融合的历史故事、文化故事和品牌故事。匠心酿好酒,品质守初心。百脉泉酒业将继续为美好生活奉献美酒,为实现鲁酒品牌振兴、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