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潍坊这三名小伙儿获天天正能量奖励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5 10:21:02


潍坊这三名小伙儿获天天正能量奖励 


3月24日,阿里天天正能量为山东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路遇火情,第一时间冲进现场,将平时所学活学活用,冒险救下被困老人的三名学生刘建麟、谢瑛泽、刘宗其,颁发天天正能量荣誉证书,并奖励壹万元。
3月15日,潍坊青州市何官镇北口埠村村支书找到山东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说要给学校三个学生送锦旗。学校2022级汽车部学生刘建麟、谢瑛泽,2022级机电部学生刘宗其三人见义勇为灭火救人的事情才被揭开。
3月11日中午,家住青州市何官镇北口埠村的刘建麟、谢瑛泽、刘宗其在经过一户人家时,发现屋顶和门缝冒烟,三人觉得可能着火,推门时却发现房屋上锁,情急之下,三人找了邻居大爷把门锁撬开,随后冲进房内寻找被困人员。
学生谢瑛泽说,“刚开始以为是厨房里面在做菜,看到门缝里面也冒烟,就知道了着火了。”此时,北屋和东屋都有火情,整个东屋已经全部着火,火势凶猛。三名学生担心屋内有人被困,经搜索发现北屋里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婆婆,她已意识模糊,他们冲进火场将老婆婆搀扶出房屋。
学生刘宗其说,“想到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用水打湿袖子,用袖子捂住口鼻,防止浓烟进入。我们就是先开出了一条路,看看哪个地方能进去,火势小的地方,我们就做好了防护,冲进去,把老奶奶背出来了,当时老奶奶已经意识模糊了,70多岁了,应该挺害怕。”
他们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区域后,眼见院内火势依旧,三人拨打电话报警后,用在学校消防演练中学到的方法,四处找水用水桶灭火,为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因扑救及时,未造成重大后果与人员伤亡。
3月15日上午,青州市何官镇北口埠村村“两委”找到学校,给三名学生送锦旗,表扬他们见义勇为,这时,学校才得知他们在周末悄悄干的事。
当意外发生时,三名学生能够做到沉着冷静地去处理,这都得益于学校持续开展的安全教育。以演练促学习、提能力,也得益于学校长期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危急时刻显伸手、显担当。山东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汽车工程部主任王新各表示,这三名同学平时在班级里就非常懂礼貌,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能够非常积极地参加班级里边、学校里边组织的各项活动,可以说是非常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好青年。
"路遇火场,他们千方百计救人排险,勇敢果断。救出老人,他们悄然离开不曾提起,低调沉静。做到这一切的他们,只是十五六岁的少年。三个人联手救下一条命,有人说,这是最帅的“时代少年团”。他们用义举给青春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也想用一张奖状、一份鼓励,助他们把这份骄傲定格、铭记。我们不鼓励未成年人以身犯险,但救了一个生命的他们,值得掌声。善良,谦逊,崇德,尚礼,这就是中国少年。"天天正能量颁奖词这样写道,并为谢瑛泽、刘宗其、刘建麟颁发壹万元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公益联合齐鲁晚报在内的全国近400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每天关注、鼓励、传播平凡人的“真善美”,截至2022年12月底已累计投入公益金超1亿元,奖励11500多人。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