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积极保障居民企业夏季高峰用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2 16:43:44


积极保障居民企业夏季高峰用水 

​​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让城市日供水量节节攀升,为确保夏季用水高峰期特别是中高考期间用水安全,近日,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工作人员专门来到济南东泉供水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指导应对夏季用水高峰期工作措施。
济南东泉供水有限公司作为济南高新东区民生保障企业,肩负着东区居民生活用水、企业生产用水的服务保障任务。公司目前有大正路和武将山两个水厂,供水面积46平方公里,供水的企业214家,居民用户2.5万户。保障供水是东泉公司的重点工作,高峰供水亦是重中之重,尤其是5月份接到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下发的饮用水安全自查通知以后,企业高度重视,对各项工作开展了细致的自查,并结合目前的供水现状及高峰供水特点,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供水保障措施,全力满足市民和企业用水需求。
重提升。公司对武将山水厂2号、3号、4号给水泵进行了大修,对3号、4号、5号深井泵进行改造,由原来的长轴深井泵改为潜水泵,计划在高峰供水前完成所有大修及改造计划。改造完成后,潜水泵在保持输出功率不变的情况下实现了体积减小、能耗下降和噪音大幅降低,有效减少了企业生产成本,保证了企业与周边居民的和谐相处。
稳生产。为解决大正路水厂设计流量小,备用泵不足的问题,公司于去年新增5号给水泵,有效解决了高峰流量大的问题。此外,大正路水厂为保障供水稳定,新购置一台变频器随时备用。对设施设备实行运行人员日检、设备技术部周检、安委会月检制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细化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保障运行及备用设施设备的完好率。
强应急。制定高峰供水应急预案,下设高峰供水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各部门组织全体人员对应急预案进行学习,并在高峰供水来临前进行应急技能培训,重点将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全流程模拟。同时加大高峰供水期间的运行人员管理考核力度,对于给水泵停机未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的给予考核扣分处罚。
重安全。公司管辖的大正路水厂和武将水厂目前均已实现双电源供电模式,两处水厂的备自投已投入使用,可以实现双电源的尽快切换。另外,公司在已配备一台应急发电机的情况下,还与临近供水公司加强沟通,实现发电机资源共享,进一步保障供水设备用电安全。武将山水厂附近的管网已与市政管网进行了连通,可以根据供水情况随时调取市政水源。武将山和大正路水厂也可互为备用水源,公司已根据供水范围及两个水厂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管网,合理调配水源,有效保障了供水稳定性。
优服务。加强管网巡视力度,为及时应对因管网爆裂损坏引起的局部停水,公司已对常用的管道、阀门等备品备件进行了充足的储备。抢修队伍和热线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尽快查明原因,及时抢修恢复供水。并且为保障紧急供水,公司还准备了送水车,在局部紧急停水期间将做到及时为居民上门送水,同时与临近的供水公司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调配使用送水车,切实保障居民的基本用水需求。
近期,济南高新区还将加大全区各供水单位供水管线实时运行状态监测,并对输水管线、涉水施工工地加强巡视看护,对管网及附属设施加强运维管理。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加强节约用水,尤其在夏季供水高峰期间,用水量大的行业适当控制用水量,注意错峰用水,避开居民用水高峰时段,保障居民用水需求。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