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到青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16 09:53:04


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到青岛




近日,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肿瘤科1群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成员单位青岛市中心医院和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巡诊巡查工作。牵头单位负责人、烟台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侯爱画,牵头专科肿瘤科主任医师邵宏敏、副主任医师谭松、副主任医师刘伟、副主任医师王文等专家参加此次巡诊巡查活动。

专家组首先前往成员单位青岛市中心医院开展巡诊巡查工作,青岛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马学真、科研管理科科长王晔、肿瘤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徐艳霞、中医一科主任任万雷、中医二科主任张春玲及中西医结合科科室骨干陪同参与。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考察、指导查房等形式,对青岛市中心医院肿瘤中西医结合科开展的集群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细致交流。

首先,徐艳霞代表成员专科青岛市中心医院肿瘤中西医结合科,针对专科集群建设情况从人才队伍、医疗服务能力、科研创新能力、辐射带动能力、经费使用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实地查看了相关门诊及病房区域,查阅了集群建设相关文件、住院病历,并进行了查房和指导用药。

成员单位青岛市中心医院马学真表示,此次巡诊巡查对提升青岛市中心医院的中医服务能力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尤其对牵头专科烟台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在中医特色的发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侯爱画代表专家组对青岛市中心医院肿瘤中西医结合科加入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以来,在中医优势病种诊疗能力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希望专科不断加强与牵头单位的合作,积极推广肿瘤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方案,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严格按照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建设的工作要求,打造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特色品牌,为当地患者提供高质量的中医药综合服务。

之后,专家组一行前往成员单位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巡诊巡查工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科科长马钊、成员专科肿瘤科主任郭继山及专科骨干多人陪同。专家组通过观看医院宣传视频、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访谈患者、指导查房等多种形式,对成员专科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在专科集群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在医院文化建设、中医门诊特色疗法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侯爱画代表专家组对成员专科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在专科集群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侯爱画指出,齐鲁中医药专科集群建设,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成员专科要抓住这一促进专科快速发展的契机,不断加强与牵头专科的合作,提高专科中医综合诊疗能力,全力做好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以疗效提升为根本,为患者提供中医药全程参与的、更加优质和高效的医疗服务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