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滨州市泊港铁路货物直通运输发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18 19:17:46


滨州市泊港铁路货物直通运输发车 


7月14日下午,滨州市人民政府与国铁济南局战略合作签约暨泊港铁路货物直通运输发车仪式在济南举行。副省长范波出席并宣布滨州市泊港铁路货物直通运输发车。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贯昌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干部胡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红森,市委常委、秘书长丁锋出席。副市长张瑞杰主持。
宋永祥在致辞中说,泊港铁路是纵贯滨州南北的铁路大动脉,正式并入国铁网络实现直通运输,滨州市人民政府与国铁济南局实施全方位战略合作,是滨州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也是对滨州发展乃至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影响深远的一件盛事。
宋永祥指出,滨州市与国铁济南局战略相契、理念相通、优势相融,共同致力于打造绿色高效的“公铁联运”物流体系,必将实现互惠共享、互利共赢。相信双方共同锚定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主攻方向,共同抓牢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必将更好完善综合运输网络,更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
宋永祥表示,双方围绕“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铁路物流园区建设、综合运输体系构建等开展多领域、高层次合作,必将为滨州建设国家主干道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城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强大支撑。期盼国铁济南局与滨州市在合作中深化融合,推动路地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宋永祥指出,希望双方全面履行合作协议,在高层对接、产业协同、人才培养等方面创新模式、畅通渠道。滨州将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为各个合作项目建立服务专班,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全面做好货物直通运营后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高效运营。
王新春在致辞中说,滨州市有着产业集群和实业厚积的比较优势,国铁济南局也有着独特的行业优势和产业优势。我们坚信,以这次签约仪式为新的起点,通过市场驱动、政府引导、路地协作,一定能够更好地推进绿色高效“公铁联运”物流体系建设、优化运输结构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路地合作新典范。
胡斌在致辞中说,这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对于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和交通强省建设,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服务陆地双方,全力支持滨州市和国铁济南局抢抓交通强省建设的重大机遇,在铁路建设运营、货物铁路补网强链、铁水联运,物流园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路地高水平协作、高质量协同,不断谱写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李春田和贯昌奉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滨州市交通投资发展集团与青岛铁路经营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孙学森等参加活动。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