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滨州公安重拳出击,“夏季行动”成果丰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21 09:57:25


滨州公安重拳出击,“夏季行动”成果丰硕! 
 


“夏季行动”以来,滨州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发力,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严密社会面治安管理,全面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重拳打击违法犯罪01案值超1500万!滨城公安打响全国显卡领域打假第一枪
近日,滨城公安经过长达两个月的长线经营,连根端掉一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团伙,抓获22人,其中刑拘7人,涉案价值超1500万!
今年2月份,辖区群众X先生在河南某公司购入了一批价值9万元的显卡,因怀疑是假货,便选择了报警。接到报案后,滨城警方和X先生一起把这批显卡送检。经鉴定,这批价值9万余元的显卡及散热风扇、接口挡片等配件,甚至外包装均为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
滨城公安迅速成立专案组,立即前往河南进行调查。随着办案民警的不断深挖,综合研判,在历经2个多月的时间后,一个涉及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对此,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7月13日,滨城警方在河南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这一制售假冒注册商标犯罪团伙。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拎包盗窃?抓的就是你
7月18日,沾化分局办案民警抓获系列拎包盗窃嫌疑人高某,破获沾化、无棣、利津等地案件十余起。高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反侦察意识非常强。办案民警对发生的每一起案件深挖追踪,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民警五次到东营、博兴摸排嫌疑人落脚点,7月18日终于将高某抓获,目前已对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一制作、销售各类假证、印章团伙覆灭记
今年4月,滨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在侦办一起诈骗案中,发现 “淘宝网”某一商家涉嫌非法制造、买卖结婚证、房产证等国家机关公文、证件,涉案数量巨大。高新公安分局相关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7月初,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精干力量,先后赶赴广州市、娄底市、合肥市等进行抓捕工作,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目前,该5人已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确认过眼神,抓的就是你
7月7日,邹平公安魏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石女士报警称:二轮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出警民警根据报警人描述,迅速锁定案发时段并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连夜开展视频研判追踪工作。
7月8日,魏桥派出所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加大对辖区娱乐场所、网吧、宾馆等重点场所的治安检查力度。在对辖区内一家网吧进行例行检查时,民警一眼便从视频监控中发现一男子与视频研判确定的嫌疑人高度相似。民警上前,四目相对,“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要找的人”,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惠民公安民警助辖区群众渡“情人劫”
近日,惠民县一男子在微信上认识了网名为“任我行”的“单身女生”。双方交流一段时间,互生好感发展为男女朋友。在交往一段时间后,“任我行”向男生透露自己与别人发生矛盾纠纷,自己不小心将对方打伤了,需要向对方支付医药费和住院费,不然就要被公安机关拘留。男子听此消息后,陆续向“女友”转账36000元。在随后的交往中,男子提出见面时,对方却没有了消息。男子意识被骗,随即报警。
接警后,惠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并锁定“任我行”的真实身份为阳信县一男子宋某。经进一步研判,办案民警将四处流窜的宋某抓获归案。
经开公安破获车内财物被盗案
6月12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滨州市某小区汽车内财物被盗,涉案价值4万余元。案发后,经开分局刑侦大队、特巡警大队视频侦查中队同步上案,经过视频侦查、信息研判等工作,确定张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6日,在阳信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抓获。7月7日至11日,办案民警分别将帮助销赃的董某、沈某和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成功抓获。
博兴公安打掉一为敲诈勒索犯罪提供取现帮助团伙
博兴县公安局在对重点案件线索集中梳理过程中,发现受害人通过互联网裸聊被敲诈勒索案件有新进展,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攻坚。经过多天连续工作,办案民警找到关键线索,形成证据链条,最终锁定了以王某义为首的犯罪团伙,并掌握其活动轨迹。通过嫌疑人的供述、辨认,2名隐匿在背后组织的河北籍、济宁籍跑分洗钱头目的犯罪事实浮出水面。办案人员趁热打铁,2名上线在东营落网。至此,这一为敲诈勒索犯罪提供取现帮助的团伙被成功覆灭。目前,该案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 加大宣防力度
沾化:深入践行“派出所主防”理念 纵深摸排整改交通安全隐患
夏季行动中,沾化公安深入摸排交通安全隐患。邀请山东警察学院教授对各乡镇(街道)“两员”、交安委重点成员单位及各派出所进行全覆盖培训。坚持全方位排查整治,各类隐患整改完成率97.1%。积极探索解难题,由政府购买停车服务,满足了工业园内26家危化企业车辆停放需求;拟在国省道沿线乡镇建设公路驿站和临时停车区,解决危化品运输车辆违停问题,现泊头已完成规划和选址。
邹平:创新推出“五小宣防法”
邹平市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创新“五小宣防法”,即巡防小联盟、防范小手册、平安小喇叭、安全小告知、和谐小剧场,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瞄准重点区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宣传反电诈、反盗窃、反火灾、拒酒驾、拒赌毒、防矛盾纠纷、防治安灾害事故等安全知识与技能,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经济技术开发区:筑牢平安防线
经开分局紧绷安全生产弦,深入推进危爆物品“瞪视”行动、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对辖区内旅馆业、酒吧、KTV、夜市、烧烤摊等行业场所组织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共检查各类场所472余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76处。
采取线上+线下,“双线”结合的方式,采用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法,积极开展防诈骗、防盗抢、防溺水、拒酒驾、拒赌博等安全警示宣传活动,让群众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电信诈骗套路等宣传入脑入心,提高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20余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万余人次。
北海:警灯照亮夏夜 藏蓝护佑安宁
北海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全员行动、全力以赴,突出抓好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治安巡查宣防工作,全面清查整治各类不安定、不稳定因素,从严从快打击违法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
期间,北海共出动民警辅警200余人次,警车50余台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20余人次,排查场所120余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0余个,检查车辆500余辆,盘查人员7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播放音频20余条,检查船只50余艘,查处酒驾醉驾4起。
惠民:推动普法宣防工作走深走实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以来,惠民县公安局结合辖区旅游景点实际,全面深入景区景点、网红打卡点等游客市民集中的区域,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游客、辖区居民及景区工作人员开展保护自身及随身财物安全、防火防盗、电信诈骗、禁毒常识等宣传,全面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法治意识,不断推进夏季行动普法宣防工作走深走实。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