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泰安夏日的全民狂欢来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24 09:52:03


泰安夏日的全民狂欢来了! 


哪怕天再热,
也阻挡不住大家出行的热情
听说沙漠上再现丝绸之路
而泰山半夜被大学生攻陷
还有让全家齐出动的“夏日顶流”知了猴……
夏日的泰安,也太热闹了吧~
要说山东夏日的顶流,那便是挖知了猴!!!
对很多80、90后来说,夏日抓“知了猴”是童年的一大乐趣,不管是在公园、树林、露营地里……通常都会看到这样的一幕:无数光影无规律的晃动,年龄不等的人群弯曲着身子,眼望四周,这便是山东夏日里最火热的运动——捉知了猴!
“知了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独特的口感,堪称食用昆虫中的佼佼者。 听说今年的知了猴价格更是堪比三文鱼,家里有“知了猴”的小伙伴,真是慕了慕了~
说起山东人餐桌上的昆虫美食,如果“知了猴”便排第二,没有谁敢称第一。从某种程度上说,它也算山东美食的一张名片,毕竟一入夏,没有哪个地区的山东人不会为一盘炸“知了猴”而疯狂。
炸“知了猴”是最正宗的吃法,捉来的“知了猴”要先洗净,然后泡在盐水里吐净泥水,油烧至五分熟,直接下锅,炸至八九分熟,盛起晾凉,再下锅炸至全熟。
此时的“知了猴”通身金黄,撒上盐,可以再佐些孜然,就可以装盘上桌了。
趁着热,夹起一只,咔嚓一口,酥脆无比,香气在口腔中炸开,腹部的外壳之下是细嫩的肉,酥脆和软嫩交替口中,一口之后还想再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要想吃的更爽,怎能不配上山东的煎饼,劲道的煎饼包上满满的“知了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满足的了,大啖一番,什么烦恼也没了,家乡的味道,就是这么治愈。
相信许多人都只吃过未蜕变的“知了猴”或者刚蜕变的,不知道满天飞的知了你吃过吗?在馒头比脸大的“浩克”山东,哪怕已经飞上了天,依旧逃不了被吃的命运!
也许有好多小伙伴不相信羽化的知了猴可以吃,往下看,评论区会给你答案~
摄影 | 曲业芝
你敢信吗?平时爬六楼都嫌累的大学生们,放暑假后,居然一个个兴冲冲地要去夜爬泰山。
作为五岳之首的泰山,历来就是许多人心驰神往的“健身圣地”。许多大学生一放假便蜂拥至此,将这座大山当做他们的“热门军训基地”。
泰山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平时不洗头、不化妆、打着呵欠在早八路上困到上天的学生党,在登山时,连夜不睡却依旧妆容精致、神采奕奕地在登山路上“快乐前行”。
国人登泰山,登的是一种情结。 李白狂吟“天门一长啸,万里清风来”,杜甫高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长安三万里》的文豪大家也曾与泰山有着高度的心灵投契。
5小时,7000级台阶,一轮红日,这也许就是大家登泰山的原因!不管多累多困,当你来到瞻鲁台,看到天边的那一轮红日,一汪云海,一切都值得了。
这么一座王侯将相、风雅人士心中的“白月光山”,总得去登一登吧!
ps:虽然是夏天,夜晚泰山顶上仍会出现低温天气,请带好御寒的衣服,防止冻感冒哦~
泰山炒鸡是由泰安当地家庭宴客的传统炒鸡演化发展而来,是泰安人宴请宾客必备的泰山传统菜品,来泰安怎么能不吃泰山炒鸡。
经过多年不断地改进、创新,逐渐形成了独特的口味和风格,泰山炒鸡选用当地特产草鸡,做法分干炒、煸炒、酱炒、家常炒、泰山蘑菇鸡等。
微博©selena 白白
微博©王禾禾V
在泰山脚下,炒鸡店多得都数不过来,能让你随时随地可以找到吃鸡的地方,而且基本上都能让你吃到过瘾!
再配上一杯冰镇的泰山啤酒,旅途的劳累一扫而光,就是舒爽!
泰山啤酒水源源自泰山山脉下280米深的天然泉水,泡沫浓郁持久,色泽金黄,口感上乘。
你是不是想要找个地方放松一下,享受一场视听盛宴,体验一把古今交融的魅力?那就快来大宋不夜城吧!
激情四射的电音节、梦幻缤纷的乐队演出香气四溢的烧烤节、鲜美爽口的小龙虾节、震撼人心的无人机阵列、绚丽多彩的打铁花、神秘威武的火凤凰、古老传统的蹴鞠、甜蜜有趣的吃西瓜大赛、热情奔放的草裙舞以及浪漫温馨的万人篝火晚会、烟花秀,踏迹宋城,寻梦盛景,就来东平大宋不夜城!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