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德州市教育重点项目跑出建设加速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5 09:55:27


德州市教育重点项目跑出建设加速度 


8月3日,在德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德州中学)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挥汗如雨,忙碌有序地在进行食堂外墙装饰的工作,机器轰鸣声与调度声交织在一起......该项目位于崇德四大道以东、崇德五大道以西、尚德九路以南、尚德十路以北,总用地面积约17888平方米(约26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95万平方米,总资金投入6.875亿元,2022年度投资1亿元。规划建设教学楼、宿舍楼、学生食堂、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行政办公楼、图书馆及室外标准操场等。
德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德州中学),为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公办学校。建成使用后,将成为教体融合的基地和平台,可容纳4000个就读(普通高中生3000人、体校生1000人),有效化解动态大班额问题,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高校输送体育专业大学生,项目建成后可以弥补德州市“体校缺失”的短板。
德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德州中学) 效果图
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德州市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全力帮助,“当时施工现场有三根国网的高压电线柱,无法正常进行施工,指挥部领导积极与电业局对接,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将场内的高压线移除,部分改为了地埋式,保证工期正常进行。”项目代建单位施工现场负责人王海军表示,指挥部全力协调跟进保障,现场办公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条件。
目前,该项目一标段的4栋学生宿舍楼已全部完工,二、三标段教学楼、食堂、综合训练馆正在进行装饰装修,于8月底竣工;四标段行政图书综合楼主体一层结构已完成,预计明年5月份完工。
另外,该指挥部负责另一个项目——德州汽车摩托车专修学院创建专科院校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项目位于崇德八大道以东、崇德十大道以西、马颊河路以南、104国道以北。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占地1500亩,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办公楼、实训中心、图书馆、宿舍楼、体育场、食堂等,项目按高职专科起点、本科目标规划的应用型职业大学,完全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3.5万人。
德州汽车摩托车专修学院创建专科院校项目效果图
“我们目前启动在建的是一期工程项目,建筑面积为35万平方米,9月1日我们汽摩学院的部分学生便能搬进新校区了。”德州汽车摩托车专修学院副院长刘建波告诉记者,一期项目将以特色专业为龙头带动相关专业群发展为引领,设置智能交通、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商贸物流等4个专业群,重点加强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智能焊接技术、制冷和空调技术、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智慧物流等6个重点专业建设,精准对接天衢新区主导产业。
为有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在市总指挥部的领导下,创新实践“四提四一”工作机制,即对每个项目都提前预判、提前介入、提前对接、提前预审;一事一台账、一日一汇报、一周一例会、一月一问效。建立项目日常督导考核机制,即对每一个建设项目月初逐一调度、月中密集督导、月末集中考核,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衡德艺术高级中学项目实现“当年建设、当年完工、当年启用、当年招生”。
德州衡德艺术高级中学项目位于天衢新区马颊河路以南、杨集村以北、湖畔水岸家园以西,总投资2.5亿元,占地约133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崭新的综合楼、教学楼、宿舍楼以及室外标准操场等,共规划设置60个教学班,宽敞明亮的教室,可容纳4300名学生就读。
德州衡德艺术高级中学效果图
学校设有文化课班、艺体特长班、国际班和高考补习班,可满足不同水平、不同层次的学生及家庭需求。今年已招生400余人。学校将于8月15日进行教师的全体培训,新生将于8月20日进行军训,9月1日正式开学。
“项目于2021年12月动工,历时十个月高标准建设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完成。”德州恒德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登祥表示,项目的快速建设得益于指挥部的协调帮助,指挥部针对衡德艺术高级中学的办证问题,积极协调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前后两次开专题会进行商讨研究,仅仅一个月就将手续办妥。
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孟令国表示,下一步,指挥部将继续保持“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优良作风,倒排工期、卡紧节点、破解堵点、突破难点,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