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六队:着眼“关键小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5 14:36:58


山东省地矿六队:着眼“关键小事”



日前,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在广泛征集职工群众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科学论证基础上,经党委会议研究确定了2023年度“民生十件实事”,并制定落实推进表,责任到人、倒排工期、重点解决。
六队党委始终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胸怀“国之大者”,办好“关键小事”,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标准,把各项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坚持问需于民,让群众“关心事”变“安心事”
六队党委始终把解决一线职工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一线工作法”开展深入调研,了解一线职工关心的难点、痛点等困难诉求,听取发展建议,建好上下同心共谋发展的“同心桥。
坚持把野外一线职工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聚焦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需要,在设备装置、警示标语、防护用具等方面做足保障,在安全教育、制度落实、督导检查等方面下足功夫,并已为野外一线人员安全保障投入专项资金,全方位构筑安全生产坚实防线。
既要做到生产安全,更要让一线职工心安。为切实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六队党委为驻扎西部高海拔地区作业人员购买补充保险,给予他们多一份的安全保障;深入开展“队领导一对一帮扶”活动,对驻外职工家庭定期走访慰问,送去党的温暖;全力进行关爱帮扶工作,扎实把“夏送清凉” “困难帮扶”“大病救助”“金秋助学”各项暖民心的工作落到实处、做到职工心坎上。
坚持问政于民,让群众“操心事”变“省心事”
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是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的前提和保障。六队党委聚焦群众需求,构建上下联动整改工作机制,明确整改措施、目标和时限,积极为职工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环境,筑好党委联系群众的“连心路”。
针对“地质家园”家属区出行不便等难题,六队党委安排相关部门对家属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存在安全隐患、车流大、车速快、人流多的路段加以分析,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对各路段实际情况加装减速带及限速警示牌,严格执行交通安全管控措施,为职工出行牢牢系上“安全带”。同时,积极与驻地政府部门对接沟通,将家属区纳入政府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积极开展环境提升整治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打造“花园式”家园,有效提高了职工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
在满足职工“硬需求”同时,六队党委积极在提升工作生活 “软文化”方面下功夫,全方位促进在空间布局、园林绿化、场所美化等方面的环境提升。近日,招远基地办公楼文化上墙工作全部完成,让职工在耳濡目染中养成良好的英雄地质队精气神。通过打造“队史陈列馆”,打造承载地质报国峥嵘记忆、彰显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精神殿堂,讲好地矿故事、传播好地矿声音,已入选威海市直机关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基地。
坚持问效于民,让群众“揪心事”变“暖心事”
六队党委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通过“书记接待日”等形式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确保职工身心健康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动力,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画好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为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六队党委近年来每年筹集自有资金为全体职工进行免费体检,开通了职工“健康小屋”,经常性举办职工健康知识讲座,预防疾病治未病;对生病职工积极进行帮扶,协助申请大病救助基金,为因病家庭困难职工开展爱心捐款;组建离退休职工“文明宣导队”,开展义务劳动、义务剪发等活动,营造和谐氛围。
积极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珍爱地球”徒步活动、“中国梦 劳动美”庆五一、迎五四户外拓展训练、“百万职工健康跑”、 科普进校园、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力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针对“职工之家”现有健身器材陈旧老化等问题,对招远区域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对威海区域进行重新规划,新增无氧器械区、体能训练区,添置跑步机、健身车、椭圆机等多类型训练设备,从原来的乒乓球、台球场地扩充为综合性健身场所,打造职工“便捷式”专属健身房,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