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德州平原发生5.5级地震潍坊有震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6 19:53:30


德州平原发生5.5级地震潍坊有震感



2023年8月6日2时33分在山东德州市平原县(北纬37.16度,东经116.34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不少潍坊的市民都表示震感强烈,并在第一时间做出了紧急避难反应。
8月6日凌晨两点多,大部分市民都处在睡梦中,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还没入睡的“夜猫子”们首先感知到了晃动。
潍城区民生街附近市民在地震发生时跑出的画面
家住高新区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我当时在睡觉,我对象在打游戏,突然就被他叫起来,问我是不是楼在晃。”张女士当时抬头看了一眼摆放在卧室的衣架,发现衣架正在晃晃动,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立马就开始穿衣服往楼下跑,“我俩下楼以后,看到外面已经有一部分人了,大家都在谈论要不要先去就近的应急避难场所避避。”但最终因为后续没有更强烈的震感,张女士和大部分的邻居都选择了回家继续休息。
同样家住高新区的施先生当时正在睡觉,施先生表示,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自己就被晃醒了,“声音巨响,我拿起应急包就跑到了楼下,我邻居都被我吵醒了。”施先生说,之前所接受的所有地震应急科普知识当时在自己的脑海里疯狂闪现,他第一时间跑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等了一会儿见没什么大问题就又上楼睡了。
许多市民跟记者反映,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住在人民广场附近的市民就有不少跑到了广场上避险,其中有一位王女士跟记者说,由于大部分居住在附近的人都知道人民广场是一个较为广阔的应急避难场所,所以第一时间这里就聚集了不少人。“不过大家聚集的时间不长,大部分人没多久就都回家继续睡觉了。”王女士说道。
还有一部分市民因为家住的楼层比较高,并没有选择在第一时间往外跑,其中奎文区的郭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家住在15楼以上,所以当她感受到地震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千万不能乘坐电梯往外跑。“我这个楼层要是往外跑那真是太不安全了,我当时立马就在家里找承重墙,然后躲在了厕所附近,寻思万一要是真有啥事还能距离水源比较近。”
当然也有一些市民属于“淡定派”,面对地震表现出了较为冷静的态度,市民焦女士就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睡眠很轻,所以当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自己立马就感知到并选择叫醒了家人,不过令焦女士有些哭笑不得的是,家人们表现得十分淡定。“我爸当时还睡得迷迷糊糊的,听我说地震了还说自己根本没什么感觉,让我不要大惊小怪在自己屋里待好。”市民高女士则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睡眠质量非常好,所以在地震发生的当晚没有任何感知,“我还是第二天起床看新闻才知道地震了,昨晚睡得很安稳,家里也没有很明显的晃动。”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