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泰山队8日迎战成都蓉城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8 10:13:15


泰山队8日迎战成都蓉城
 



8月8日19:35,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成都蓉城。对双方主教练崔康熙和徐正源来说,本轮比赛是一场“熟人局”。对徐正源而言,崔康熙亦师亦友。双方在韩国联赛就以主教练身份有过多次交锋。如今来到中超联赛,两位韩国教头又将奉献怎样的精彩对决?
老友重逢
韩国教头斗法
近几个赛季,中超韩国教练并不多。本赛季,中超16队中仅有泰山队主教练崔康熙和成都蓉城主帅徐正源是韩国人。如今,两名韩国教头即将正面交锋,究竟谁技高一筹?
崔康熙给泰山队带来的改变有目共睹。他到来后,球队逐渐走向正轨,且排名一度从联赛中游上升到如今的第二名。除了技战术上的提升,崔康熙带给球队的,还有精神面貌的改观。种种因素的叠加,让队员们更有自信。
徐正源同样是一名功勋教头。作为中超升班马,成都蓉城在联赛上半程,并没有表现出对中超的不适,且一路豪取13轮不败。直到中超第14轮,才由北京国安打破了不败金身。这之中,徐正源的执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崔康熙与徐正源的关系,绝不仅是同为韩国教练那么简单。1998年到2001年,崔康熙曾担任水原三星助理教练,而徐正源在1999年以球员身份加盟这支球队。两人之间也就此有了“师徒”的名分。
徐正源退役后,曾在韩国长时间执教。在此期间,崔康熙与徐正源所执教的球队有过21次交锋,作为“师傅”的崔康熙赢下了其中12场,战平4场,只输了5场。
如今在中超相遇,徐正源在赛前直言,崔康熙是一位很好的老师。同时,崔康熙也表态,面对徐正源会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不过,感情归感情,比赛是比赛。面对昔日老友,全力以赴是对对手最高的尊重。
伤兵满营
成都蓉城遭遇用人荒
两队上一次交手,崔康熙还未执教泰山队,双方最终2:2握手言和。彼时,成都蓉城是多轮不败的中超新贵,泰山队则遭遇了近几个赛季最差开局。此番较量,双方的境遇则发生了扭转。
目前,泰山队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3连胜,自崔康熙执教以来,球队在13轮联赛中只输了一场。成都蓉城不败金身告破后,再也没能找回昔日强势状态,输掉了近7场比赛中的5场,其中包括输给梅州客家、青岛海牛这样的保级球队。
比赛中不断出现的减员,是成都蓉城近期战斗力不佳的重要原因。此前,费利佩因冲撞对手被直红罚下,并被追加停赛3场。同时,罗慕洛、张功先后在比赛中受伤,赛季报销。此外,艾克森、甘超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其中艾克森在上一轮比赛中才复出。
即使艾克森已经复出,成都蓉城仍然伤兵满营,防线伤病尤为严重。后防线上,球队主力后卫刘涛仍有伤在身,需要时间恢复。门将位置上,张岩因伤缺席了上一轮比赛,耿晓峰也处于恢复期。这导致上一轮比赛,成都蓉城只能派出22岁的年轻“三门”蹇韬。
面对崔康熙,徐正源的用人或许从未如此捉襟见肘。做客济南,成都蓉城要想全身而退,并没有那么轻松。
以逸待劳
泰山队能否稳住排名
面对自己的爱徒,崔康熙其实早就做好了准备。上一轮比赛,泰山队就轮休了王彤和石柯,同时球队头号射手克雷桑也被“雪藏”,这很有可能是崔康熙在为本场比赛留力。
据了解,克雷桑伤情不算严重。但崔康熙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并没有安排克雷桑出战。面对成都蓉城,克雷桑的复出板上钉钉。不过,他究竟是首发出战还是替补登场,还要等明天才能做出决定。
对泰山队而言,本轮比赛的最大优势还是主场作战。这已经是球队连续第3个主场比赛,前两个主场,泰山队都展现出了绝对统治力。崔康熙曾不止一次强调,要在主场打出自己的侵略性。面对连续客场作战的成都蓉城,以逸待劳的泰山队将继续贯彻自己的侵略性。
对泰山队而言,本轮比赛拿到3分至关重要。上一轮比赛结束后,球队名次上升至第2位,达到了崔康熙执教之初立下的“前三名”这一赛季目标。在争冠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泰山队在联赛中最为现实的目标,就是保住联赛第二。
不过,保住排名也并未易事。目前,排名联赛第3的上海申花与泰山队同积35分,成都蓉城以33分紧随其后。如果泰山队本轮比赛战平,上海申花很有可能完成积分上的超越。而如果泰山队不敌成都,甚至有跌出前三名的危险。
因此,即使面对自己的老友,崔康熙也容不得半点闪失。唯有全力争胜,才不枉费球队此前做出的努力。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