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齐鲁之窗” 让槐荫行政审批跑起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2 18:27:21


 “齐鲁之窗” 让槐荫行政审批跑起来 


 

“完全没想到,7张证,一天全都拿到手了。”如此高的行政审批效率,背后离不开“人”的支持。“槐小花”政务服务帮办团队、“海豚1+1”专项服务、重点项目“一件事”打包办……各类高效的服务团队,让槐荫区的行政审批服务“跑”起来,营商环境也好起来。

近日,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企业代表赠送锦旗,“满‘槐’热情服务好,‘荫’为有你效率高”“高效审批有速度,热情服务有温度”。简短几行字,包含了企业对槐荫区行政审批工作的认可。

“原本还在担心工程是否能按时开工,没想到办证速度这么快!”前不久,万融集团西客站片区的7个项目到了办理施工许可证的环节。“根据以往的经验,办理一张施工许可证最快也要5天左右时间,我们估计,7张证办下来少说也得一个月。”济南万融产业发展集团大剧院东项目设计主管张忠豪说,“11月17日提交所需材料,11月20日便拿到了7个项目的7张施工许可证。”从提交材料到发证,仅用时两个工作日。“当时是7个项目一起申报的,没想到7张证能一起办下来。”张忠豪感慨地说,“比原计划提前了十三天,这就是咱行政审批的‘槐荫速度’!”

“7证齐发”背后,是“槐小花”政务服务帮办团队的悉心服务。张忠豪回忆,自己于11月13日来到“齐鲁之窗”宜商中心窗口询问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各项事宜,“由于时间紧、业务忙,不知道如何办理,希望给予帮助。”针对万融集团的业务需求,“槐小花”政务服务帮办团队于11月16日对企业安排了一对一解答,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进行全流程跟踪。“我们深入企业一线,聚焦高频服务事项,已先后为100余个重点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600余次,有效满足了多领域、多行业的‘帮办代办’服务需求。”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四级调研员王影说。

“槐小花”服务政务服务帮办团队是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效率服务团队的代表之一。今年以来,槐荫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推出的“海豚1+1”专项服务同样助力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跑出“加速度”。

11月17日,槐荫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联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税务局,为济南龙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龙湖·御湖境”项目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业务。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土地登记不动产权证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明(抵押登记他项权证)的办理,实现了一日之内“三证齐发”。

“时间就是企业的生命。”济南龙湖投资经理王裕芬算了这样一笔账,“起初,我们估计这三张证办理下来至少也要两周。现在节省了近半个月的时间,等于为我们节省了约150万元的项目资金利息。”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槐荫分中心负责人孙文杰介绍,从自然资源局供地环节开始,“海豚1+1”专项服务团队便主动介入企业跟进服务环节。从今年6月29日,济南龙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拿地,到办理“三证”,团队全流程提供“店小二、一站式”服务,持续跟进企业需要办理的各项业务。据统计,槐荫不动产登记分中心2023年共计服务企业90余家,受理涉企业务2700余笔,累计免收企业登记费15余万元。

同时,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重点行业项目从落地到投产进行全程分解,明确业务办理各阶段、各环节,制订可视化流程导图,实行“打包办”,全力打造“医院开业一件事”“酒店开业一件事”等齐鲁之窗“打包办”服务样板,为重点项目投产落地全程保驾护航。

近年来,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打造“7×24小时”齐鲁之窗∙省市区一体化宜商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省市区联动的全流程一体化线上线下服务,着力打造立足齐鲁,辐射京沪沿线、黄河流域沿线的政务服务“齐鲁之窗”。

“这意味着,济南、山东,乃至京沪沿线、黄河流域等地区均可以享受到‘齐鲁之窗’提供的政务服务。”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立法表示,在跨越地域界限的同时,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力图打破层级壁垒,从申请材料、规范初审到事项转办等环节与省、市各部门、各层级实现信息互认、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全方位提升“齐鲁之窗”政务服务效能。

“我们希望通过‘齐鲁之窗’这一‘窗口’,展现整个槐荫的营商环境。”“齐鲁之窗”的打造,也正是槐荫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实践。今年以来,槐荫区坚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力度,重点明确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央企总部城、智能制造产业区、百年商埠历史文化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五大主战场”的产业定位,全面构建以医养健康、先进材料、智能制造三大产业为主导,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旅游、商务会展、汽车消费四大产业为特色,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两大产业为支撑的“342”现代化产业体系。多个重大项目宣布落地,良好的营商环境构筑起产业发展的“沃土”,也成为吸引源源不断的企业选择落地槐荫的重要因素。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