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鲁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3 18:34:06


山东省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落幕 


 

挥毫齐鲁天地间,纸上笔墨尽跃然。12月3日,第五届山东省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新闻大厦隆重举行。获奖师生代表约100人参加活动。

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秘书长李庆辉、山东省散文学会秘书长王海峰、山东省写作学会会长韩品玉等文学界的大咖们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这些文学少年的荣耀加冕。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山东省散文学会、山东省写作学会联合指导,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是一项服务于中小学生写作实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写作能力的公益性写作竞赛活动。

今年是山东省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创办第五届,一路风雨,一路阳光,活动陪伴一批批中小学生激扬文字、圆梦青春,活动已成长为广受中小学师生欢迎的品牌赛事活动,是山东省内最具有影响力的作文大赛之一。

文东小学器乐小合奏《蓝精灵》

颁奖仪式在文东小学器乐小合奏《蓝精灵》的欢快曲调中拉开序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编辑廖鲁川代表大赛的主办方致欢迎词。他在介绍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发展和文化的同时,对各位获奖的“齐鲁小作家”们表示了祝贺。在致辞中,他代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向孩子们发出邀约,欢迎各位“小作家”更多地参与到报社举办的青少年活动中,“你们的才华毋庸置疑,为你们骄傲,也希望你们戒骄戒躁,能够在此次成绩之上,再攀高峰,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录你们的成长,我也相信,你们会在这里找到更适合、更广阔的舞台!”

山东省散文学会秘书长王海峰对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众多“小作家”们感到非常欣慰。他说,读这些获奖作品,总带给他无尽的欣喜,带给他少年的美好,青春的激情,“孩子们的视野辽阔,充满想象,每个人都有追光的梦想,文字有对自然万物、山川河流的寻真,有对亲人、日常生活的点滴记录,在稚嫩的年龄里,洞见了日渐老成的文字。”

发现和培养文学新苗,是举办作文大赛的初心。在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秘书长李庆辉看来,培养读书的爱好,发掘文学的新苗,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举办此类活动的初衷之一。他希望能够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一起,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线上线下文艺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文学力量。

文东小学陈星宇同学带来独唱歌曲《燃》

山东省写作学会会长韩品玉在现场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学课。他说,青春韶华时代,豪情壮志可以能像鸟儿一样自由地煽动双翼,凌空高飞,超越四海。想象力是生命中与生具有的赋能。各门课程中,文学和写作是稀释想象力最肥沃的土壤。

“孩子们一定要珍惜想象力这一贵重资源,打破‘刻板文章’的禁锢,培养文思飞扬的文学想象力。”韩品玉说。

作为省内文坛的盛事,本次大赛报名初期就受到了山东省中小学生的热烈响应,初赛就收到了近万篇投稿作品。初赛截止后,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委员对初赛近万篇投稿作品进行评审,经评委会评定后,按照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参赛组别筛选,评选出近800名学生晋级决赛。

经过决赛现场比拼的“笔锋之战”,共有40名学生获得“齐鲁小作家”称号。同时,大赛共评出10个优秀组织奖,若干个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奖典礼对作文大赛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对滕州市蒋庄矿区学校等优秀组织单位、王玉河老师等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颁奖嘉宾和“齐鲁小作家”们合影

 

分享:
网站首页 | 国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财经新闻 | 体育新闻 | 社会新闻 | 科教新闻 | 生活新闻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 经济新闻 | 交通频道 | 广播资讯 | 乡村频道 | 影视频道 | 农科资讯 | 居家购物 | 齐鲁新闻 | 文艺广播 | 国内新闻

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

山东生活网
山东生活 主办 版权所有:山东生活新媒体中心